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核心生产基地支撑 湖北持续深化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12:39 来源: 极目新闻

少年强则国强。为在校学生提供学生奶,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保障学生营养健康的通行做法。据专业组织统计,目前包括中国在内,世界上有70多个国家开展了“学生饮用奶计划”,其中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大体各占一半,全世界超过1.6亿儿童受益。湖北省正是积极推广和深化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排头兵”。当下,来自蒙牛集团的核心学生奶生产基地——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有限公司已在武汉竣工投产,为湖北“全面建设健康湖北、巩固提升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率”的工作推进注入创新动能,对于提升全省学生健康水平、改善营养状况带来可持续的发展助力。

高度重视学生营养健康

湖北强化学生奶推广管理

学生营养、体质与健康状况,事关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学生的全面发展,更关乎地区的发展、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一直以来,湖北省高度重视学生营养健康状况。2022年1月20日,在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健康湖北、巩固提升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率。这是湖北省政府继2020年、2021年之后第3次将此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6月29日,湖北省教育厅印发《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将巩固提升国家“学生饮用奶”覆盖率、强化“学生饮用奶”质量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持续扩大受益学生全体,加速“健康湖北”建设进程。以武汉市为代表,省内各地积极响应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扩大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覆盖范围,严格准入机制,为湖北千万学子营养健康把关。

作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定点生产资格的乳企,蒙牛集团20年来坚持以高标准、高品质、多样化的学生奶产品服务学生健康事业,成为湖北省委、省政府重点招商引资企业。目前,由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武汉市农村学校实施“蒙牛希望卫生室”公益援建项目陆续落地,蒙牛学生奶(华中)推广中心、核心学生奶生产基地均已竣工投产,持续为广大儿童青少年成长助力、健康护航。

核心学生奶生产基地投产

数智化创新持续呵护

作为蒙牛在华中地区的核心产能布局城市,武汉已陆续落成投产3座蒙牛生产基地,持续辐射整个华中地区的学生奶推广落地。其中,以数智化为代表的蒙牛高科乳制品武汉有限公司,为湖北省学生奶供应与品质保障提供了巨大支持。该工厂于2021年5月17日竣工投产,涵盖低温酸奶、鲜奶、高端奶酪三大品类,其中低温酸奶、奶酪工厂的设计产能规模位居亚洲第一。

这是蒙牛数智化创新的体验工厂。该工厂通过全面升级的数字化手段,实现了乳制品从奶源直至消费终端的智能平台全链条控制和追溯,让所有环节实现环环相扣、实时监测,完成了对产品质量的精准把控。而工厂的智能管理平台,引入自主研发的全新技术系统,保证产品全流程可控、可追溯,为学生奶的品质安全持续保驾护航。这也是蒙牛学生奶的创新升级工厂。作为首批“学生饮用奶计划”新增产品种类试点企业,蒙牛在首批低温学生奶试点城市之一的武汉创新投产,“营养万千家庭,做少年儿童终身健康守护者”。诞生于此的“冠益乳学生奶风味发酵乳”,日前已正式通过中国学生饮用奶认证。该产品富含乳双歧杆菌Probio-M8,每百克含10亿活性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平衡,营养更好吸收,将成为学生在校饮奶营养、健康的又一“明星”选择。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在湖北的深化推广,是全国千万学子营养受惠的缩影。地方政府坚定推广,以蒙牛为代表的乳企创新赋能,家校共济配合落地,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将持续为中国下一代的营养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国未来发展新征程注入动能!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