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农银人寿湖北分公司聚焦“一老一小”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公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1:10 来源: 咸宁网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 农银人寿湖北分公司本月在辖内机构范围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一系列活动。活动主要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宣传金融常识与金融风险提示,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守好公众的“钱袋子”。

据了解,活动期间农银人寿湖北分公司在黄鹤楼公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向老年群体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他们深入开展风险提示,涉及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旨在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及短信,理性选择合适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营造了良好的活动宣讲氛围。

据悉,农银人寿湖北分公司还积极通过线上宣传《金融伴我成长——小学生读本》,引导少儿家长扫描读本里的二维码播放动画视频给小朋友们学习观看,以动画视频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保险和金融知识。读本中从钱的起源讲起,涵盖了钱的用途、钱的管理、金融支付、科学消费以及诚信故事和廉洁故事等,可以帮助小朋友们推开金融知识的大门,培育金融安全的理念,养成理性消费的习惯,增强诚信和廉洁知识,点亮小朋友们心中的“金融之光”。

下一步,农银人寿湖北分公司将针对新市民群体开展多角度、多样化的基础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同时,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行业特点,聚焦消费者需求,金融工作难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广大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继续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