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11: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乐嘉诚)为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开展了2022年度“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精心准备,提前部署谋划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武汉分行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将本次宣教工作要求、任务及时传达至网点一线,实时沟通反馈,落实组织保障。

分行集中制作了一批印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知识宣传内容的手摇扇向群众发放,紧扣当前群众关心的反诈、理财等问题,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

图片1_副本.png.png

“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巩固阵地,做好常态化宣教

武汉分行在各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区、宣传展架、电子屏、厅堂的醒目位置,以多种形式展示“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标语,并结合案例向广大客户和金融消费者普及人民币、数字人民币、征信等基础金融知识,讲解存款、理财、基金等基础金融产品,提示客户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见的非法金融活动。

图片2_副本.png.png

“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走出支行,突出特色化宣教

武汉分行组织人员在各营业网点周边搭设金融知识宣传展台,同时走进5个社区和5家企业,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教育金融消费者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与中共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组织部合作,为绿岛社区老年人开设金融安全知识课堂,现场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并在课堂中设置有奖竞答环节,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居民的学习热情。

江岸支行在开学季走进汉口学院,向在校师生普及校园贷、征信等金融知识,帮助师生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3_副本.png.png

“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围绕“一老一小”、高校师生、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的日常金融知识需求,结合受众特点,分层次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不断改进和提升服务水平,拓展群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弘扬金融正能量。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