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及现金服务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10:5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汪倩  陈汝薇)金秋时节微风起,反假货币入人心,现金惠民进社区。近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假宣传、现金服务主题活动,扎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图片1_副本.png.png

反假货币及现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走到群众之中,开展沉浸式宣传

本次活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来到东西湖吴南里社区,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折页与海报,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参与。

该行东西湖支行的宣教小组人员热情询问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周边商户日常是否会收到假币,并根据实际场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人民币防伪知识。

同时,该行从经营者和消费者两个不用的角度,向周边商户和小区居民宣导整治拒收现金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了解人民币知识: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现金是我国境内最基础的支付手段,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此外,该行现场邀请群众参与反假货币宣传视频展播评选和有奖竞答活动。

图片2_副本.png.png

反假货币及现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聆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所想

家里积攒多年的硬币不知如何处理?便利店收到零钞残钞担心不方便存现?这些难题,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一一来解决。

“残钞零钞随心换”活动在现场如火如荼地开展,“硬币流动车”开进街道让现金兑换服务从三尺柜台延展到群众身边。一位老人带着积攒多年的硬币前来兑换,由于硬币数量大,票币混杂,现场工作人员齐上阵,分工协作,认真仔细地分拣、清点,顺利帮助老人完成硬币的回笼兑换。

周边大型商超、便利店的工作人员也纷纷来到现场申请现金兑换服务。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将商户手中的不宜流通人民币、残损币都兑换成崭新的钞票,还为其兑换各种票面的小面额人民币,为后续商户接收现金支付提供便利。

杜绝假币、共建和谐、网格服务、兑零暖心,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始终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充分满足公众现金服务需求,打造公众满意的现金使用环境,提升公众现金服务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