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战高温 不服“暑” 稻花香馫香基地建设“热”潮不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09:30 来源:

8月2日下午2点10分,来到稻花香万吨馫香型白酒智能化酿造基地项目施工现场,翻滚的热浪扑面而来,现场上百台施工设备高效运转,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全力以赴推进场平工程,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1 场平工程加速推进.jpg.jpg

场平工程加速推进

连日来,天气炎热,夷陵区气象台连续发布多次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信号。当天下午,笔者刚到馫香基地项目现场时,实测温度已达37.7℃,跟随施工车辆进入作业区,户外温度持续上升,最高时达到40℃。烈日炙烤,暑气逼人,现场施工依旧“热”潮不减,开挖山体、运送渣土、碾压场平、喷淋降尘……各项作业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2 现场施工热火朝天.JPG.JPG

场平工程加速推进

“我们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吃完早饭开工了,工作期间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再热再苦,我们还是要加紧干,力争早点完工。”现场操作钻孔车的万师傅趁着间隙,拿起水壶喝了几大口。他们每天都暴露在高温下,开展钻孔作业,为下一次爆破做准备。现场钻孔机器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铁质操作杆被晒得滚烫,他们早习以为常,全神贯注操作机械,脸上大颗的汗珠不断滑落,工服也结出一片片白色的盐渍。

3 锁定目标,大干快上.jpg.jpg

锁定目标,大干快上

4 土石方转运有序开展.JPG.JPG

土石方转运有序开展

“针对目前的高温天气,我们为工人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液、仁丹等防暑降温药品,中午适当放宽休息时间,确保工人有充足的精神和体力开展施工作业。”施工方项目现场调度人员李家华介绍,“尽管酷热难耐,但是为了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施工人员一直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言苦不言累,只为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家华每天奔跑在各个作业点,拿着对讲机的手早已晒得脱皮,身上的衣服几乎未干过。

5 无惧高温,钻孔作业.jpg.jpg

无惧高温,钻孔作业

6 开挖转运高效协作.JPG.JPG

开挖转运高效协作

7 现场施工热火朝天.JPG.JPG

现场施工热火朝天

8 挥汗如雨,坚守工地.jpg.jpg

挥汗如雨,坚守工地

据了解,继馫香基地1#立体酒库建设区域爆破之后,6#、7#、8#、9#、10#、11#机械化酿酒车间建设区域已陆续展开爆破,目前整个场平工程已经全面展开,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工人们开启“白+黑”模式,抢时间、赶进度,大干快上,争取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核心地块场平任务,确保主体工程早日进入建设阶段。   (文/童东辰 图/张丽 袁林 杨波)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