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信泰保险第八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武汉站复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18:07 来源: 咸宁新闻网

明德立志,惟实励新!信泰保险第八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武汉站复赛活动于7月30日在东湖印象艺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现场共20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活动。

记者获悉,信泰保险少儿国学节活动作为公司倾力打造的集国学文化传承、国学素养提升、国学精神积淀于一体的主题性文化系列活动,自2010年首次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为全国各地少年儿童搭建起学习、展示、传承国学文化的广阔舞台。本届活动以“明德立志 惟实励新”为主题,寓意勉励少年儿童明大德,立大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整体活动围绕少儿书画大赛、才艺展示秀、诗朗诵三大赛事展开,以更为丰富的内容、更加生动的形式吸引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与,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的新风貌。

复赛活动历经两个多月,以信泰保险湖北分公司各地服务网点为依托,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吸引了各地少年儿童报名参加;活动累计收到书画作品1400余幅、才艺展示秀100余个。作品从数量和质量上,都较往年更有超越,同时本次新增加朗诵节目,选拔角逐激烈。经地方海选、专家评审等多项环节,最终选拔20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复赛。

现场邀请了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电视台主持、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作曲家等组成专业评审团,在活动现场对作品评选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和意见。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还为小选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少儿书画课堂,将书面和现代教育理念相契合,共同体验国学魅力。复赛环节设置才艺展示秀环节及颁奖环节,评审团根据小选手的临场表现现场打分。复赛节目精彩纷呈,舞蹈婀娜多姿神形兼备,声乐器乐余音绕梁、朗诵节目共情共鸣。复赛活动最终产生才艺及书画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若干优秀奖。

获奖选手家长们对信泰人寿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也给予高度肯定。他们表示,很高兴能受邀参与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让孩子们更快乐地传承国学文化,体验国学魅力;同时也会在各自朋友圈中广泛宣传信泰保险及国学文化节活动,争取明年让身边更多的朋友共同参与进来。

信泰保险总公司客户服务部副总经理徐进辉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信泰保险始终坚守“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扎实推广少儿国学文化教育;以此吸引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关注国学、热爱国学、学习国学,让他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茁壮成长;信泰保险致力于积极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为客户和行业创造更具价值的高品质服务,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悉,本次湖北复赛优胜选手将参加全国总决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讲好国学好故事,弘扬中国好文化。未来,信泰保险湖北分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