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乡约荆楚 遇见美好—仙桃梦里水乡隆重举行“天下第一蒸”开蒸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22:19 来源:

为推动湖北旅游复苏,助力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7月8日上午10:30,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隆重举行“天下第一蒸”开蒸仪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仙桃市市长孙道军等领导、央省市主要媒体记者、旅行社代表、网红达人等嘉宾,各级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地游客约1600余人出席并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天下第一蒸”直径9.9米,高5.8米,所以又称之为“九五至蒸”,是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为传承发扬“沔阳三蒸(水产类、禽蔬类、蔬菜类)”饮食文化制作而成,可一次性蒸制3000份蒸菜供3000人同时享用,每逢佳节均会举办盛大的“沔阳三蒸祈福仪式”,现场蒸制菜肴供游客免费品尝,2017年7月2日,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认证。

开蒸仪式在庄重优雅的祭祀乐舞和三献礼中拉开帷幕!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陶宏家宣布“天下第一蒸”开蒸!

游客现场品尝“天下第一蒸”蒸出的美味。

开蒸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乘坐楚风画舫游览梦里水乡,观看了景区于2022年精心打造的,具有江汉平原水乡民俗特色的演艺节目—水上婚礼,以及专为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准备的汉服秀。

水上婚礼精彩瞬间

十余名身着国风汉服的仙子,与雾气淼淼的水上森林融为一体,如入梦幻仙境。

梦里水乡景区“天下第一蒸”开蒸仪式是在仙桃市举办的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7月8日晚20:00整,第三届荆楚乡文化旅游节将在仙桃市体育馆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