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柔肩担重任 芳华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16:45 来源:

她守初心、善作为、知敬畏,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进取心;她干事敬业、刻苦钻研,不论在电话访销员、市场管理员、信息采集员还是客户经理岗位上,都能迅速融入角色把自己锤炼成“多面手”;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一干就是十余年,用满腔的热情、稳实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为烟草事业奉献了最美好的年华;她就是青山区局新沟桥管理所客户经理刘艳,一名普通而又耀眼的烟草职工。

事从小做起 细节定成败

在日常拜访客户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零售客户明码标价率最令人头疼。卷烟明码标价工作不仅能促进诚信经营,提升陈列形象,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透明、舒心的消费环境,而且可以保障客户经营利润,是烟草专卖中最基础且重要的工作之一,现实意义巨大。 “你累不累啊?”,“一天到晚要维护价签,这到底有什么用啊?” 刘艳在面对客户诸如此类的疑问之中,始终坚持用真心换支持。她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向客户讲解和分析零售客户明码标价率带来的好处和优势,并总结出“三步工作法”,针对不同的客户再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调整改进,在她的不懈坚持下,客户们逐渐理解维护价签、明码标价的重大意义,并积极支持她的工作,养成自觉维护价签的好习惯。她始终认为问题是改善工作的起点,也是推进工作的动力源,遇到问题并不可怕,关键是取决于你对待问题的态度。

佳节遇险情 危情变真情

元旦前夕,青山区局新沟桥市场部辖区内一客户经营的门店突遭横祸,一辆轿车在倒车时突然失控,破门而入冲进店内,万幸的是无人员受伤,但货架及商品皆遭损毁。

1.jpg

节假日正是卷烟销售的黄金时期,客户经理刘艳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店面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面对一屋子散落的商品,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不影响到客户的正常销售,她赶忙联系相关部门并协助客户维护现场,使事故得以尽快解决。突发情况得到妥善处置后,刘艳还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帮助客户布置店面,积极指导卷烟订购等相关事宜。此外,刘艳还对这家受损客户进行跟踪走访,在春节来临之际,她根据节日特点和客户店面的结构进行卷烟造型设计,经过悉心布置,店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息,比以往更添活力。通过刘艳的不懈努力和用心服务,该客户也迎来了节日销售的开门红。

3.jpg

“真的多亏了小刘经理,不仅帮助我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恢复经营,更是恢复了我对生活的信心”店主周英勇说着,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工作多创新 服务更贴心

在工作中,刘艳充分发挥创新精神,主动探索“互联网+”模式,有效扩展营销手段,通过建立微信客户群,实时发布营销活动、品牌培育方法、货源、档位查询路径,这种“互联网+”的工作模式深受客户喜爱和认可。

4.jpg.jpg

此外,她还立足本职,一心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针对硬件设施老旧的店面,她积极协助客户进行升级改造,并指导客户进行科学合理的商品管理。对于顾客不同的购买需求,刘艳耐心教会客户“开口营销”,为不同客户群体推荐适合的产品,从而带动销售增长。2019年至今,刘艳成功打造了三家优质终端和一家加盟终端。其中,功能终端德惠超市注重体现“消费跟踪+体验场景互动化”。数据终端嘉乐超市则是体现便民服务和经营渠道多样化。而对于加盟终端旺群副食批发,刘艳更是围绕现代终端六大功能对其提出改造建议,最终实现“销量创新高,盈利水平好,率先作示范”的优秀经营成果,已然成为片区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的标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拉动作用。

5.jpg.jpg

工作中,刘艳始终坚持保持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其客户卷烟盈利大幅度提高,得到了客户的大力赞扬。可她却谦虚的表示:“只是在平常的工作中多了一份热忱和思考”。她始终坚信,只要付出必然收获客户的回响。也正是她的真心和真诚,使“小刘经理”这块金字招牌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所认可,日常工作开展的也越来越顺利。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我们相信刘艳同志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能继续守正创新再扬帆,奋楫笃行续新篇,以优异的业绩,扎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献礼党的二十大!(文/舒畅 刘艳供)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