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湖北秭归:市场监管局禁毒宣传取得良好效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10:52 来源: 中国网

“鸦片冰毒海洛因,样样都是害人精”、“特药特管不放松,无毒人生好轻松”。近日,一首通俗易懂的禁毒顺口溜在秭归县的大街小巷流传开来。这正是出自秭归县市场监管局自编自演的三句半《特药特管不放松》。

在第 35 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认真做好 6 月宣教工作,掀起全民共同参与禁毒宣传热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24日,秭归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了由秭归县禁毒办举办的“创诗意橙乡,建无毒秭归”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秭归县市场监管局精心创作送选的情景剧《悔恨的人生》,通过一个贴近生活的乡镇卫生院特药流弊小故事,告诫广大公众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否则害人害已,追悔莫及。

秭归县市场监管局自创自演的三句半《特药特管不放松》,则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势,宣传了常见特殊药品使用规范和管控要求。

两个节目在活动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

下一步,秭归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拒绝药物滥用的宣传,并通过不断强化对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防止特药流弊事件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