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留学生从湖工大毕业远行 校长提三点殷切希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11:13 来源:

.

校长彭育园教授为优秀国际学生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授为汉语言结业生颁发结业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授宣读相关表彰文件

社会资源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杨伟国为海外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国际学院副院长马小红副教授主持典礼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金计)六月江城,热情似火;巡司河畔,青春盎然。6月23日,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夏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资源处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国际学院副院长马小红副教授主持典礼。

典礼庄严温馨,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校长彭育园发表致辞。他说,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即将离开中国、奔赴世界各地之际,作为一名校长,更作为你们的长辈,我想结合自身的人生经验给你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带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世界文化百花园中一朵璀璨的奇葩。中国文化不仅对今天中国人的价值观念、生活方式具有深刻的影响,而且对人类的进步和世界文化的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文化立世、文化立邦、文化立人,希望同学们带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不断促进世界文化的交融与发展。

二,希望同学们弘扬“中国力量”走向世界。中国力量,既体现道路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也意寓不屈的力量、坚强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作为湖工大人,希望同学们,无论困境、逆境甚至是绝境,都要矢志成为创造者、奋斗者、担当者、实践者、追梦者,秉承实干精神,不怕苦、不畏难,积聚起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

三,希望同学们怀揣“中国精神”走向世界。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国际学生,理应具有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胸怀和能力。国际形势瞬息万变,希望毕业以后的你们能够始终牢记在中国学到的“兼容并包”“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理念,以更加包容的姿态,以己之情,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诉予你们祖国亲人和国际友人,架起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美好友谊的连心桥,从全球视野出发、团结更多的力量、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村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属于自身和人类更加光明的未来!

学位授予仪式上,彭育园教授为现场的国际毕业生逐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届夏季5名来华留学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22届夏季75名来华留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22届(夏季)10名国际学生语言培训结业证书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夏季优秀国际毕(结)业生的决定》的文件。

毕业生代表、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生OSEI EBENEZER YAW(飞乐)发言,他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们的感谢,并寄语所有毕业生和学弟学妹们做担当有为、诚实求知、富有创造的新时代青年。

远在境外的38名国际毕业生通过录制视频,表达对中国的诚挚感恩,对母校的浓浓思念。

校友代表、津巴布韦政府组织AAG亚洲分部主席Kudzai Dzumbira回忆了在湖工大求学的经历,寄语毕业生们将所学知识与能力付诸实践,架起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为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授李扬博士结合自身治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专业知识学习和阅读,不断努力,追求卓越。

此次毕业典礼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现场国际毕业生、校(境)外毕业生、校友等与家人、朋友通过“云直播”共同线上观礼。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对本次毕业典礼进行了报道。

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典礼,共同为毕业生祝福。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