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携程:“高考房”预订环比上周增长460%,全国均价340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12:44 来源:

本周,高考房进入最后预订阶段,全国多地考点周边酒店迎来预订小高峰。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高考房预订环比上周增幅达460%,高考房预订量TOP 10城市分别为: 北京、武汉、成都、大连、西安、广州、南京、沈阳、哈尔滨、重庆。

考场周边的午间小憩也持续受到考生欢迎,截至6月1日,考场周边钟点房预订同比提升近40%,TOP 10城市分别为: 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成都、武汉、福州、大连、深圳、苏州。

从今年预订特点来看,除了地理位置、交通线路、酒店住宿设施、服务质量,今年高考房的卫生环境、防疫条件也格外收到预订者重视,携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关于酒店防疫措施的咨询量较去年增长大约两成。此外,距离考点近、环境舒适安静、房型宽敞整洁仍是考生最为看重的元素。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平均价格为340元,较去年375元有一定幅度降低,其中北京以均价525元排名居首,广州、南京、成都、杭州位列第二梯队,均价在400元左右, 重庆高考房均价342元 ,长沙高考房均价336元 , 贵阳高考房均价309元  昆明高考房均价362元,订单量同比提升84%,武汉高考房均价361元,订单量同比提升49%。携程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各地考点公布后的订房小高峰,考试前3天也将迎来一波预订热潮,近年高考房预订已连续显示出周期缩短的现象,考试前一天预订比例持续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房考生自主预订比例同比持续提升5%,且多为移动端下单,有了手机等便携设备加持,可见00后考生在自主自立上更胜一筹。

图片1_副本.png.png

为了便于考生清晰了解考场周边酒店情况,携程在今年也推出“决胜高考 鹏程万里”专题活动,用户预订考场周边酒店享7折起优惠。据了解,携程还全新上线校园项目,高校学生完成学生身份认证,即可享受携程学生权益,高考考生在领取录取通知书后,也可提前完成认证,领取学生专属福利。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