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2022武汉时裳产业荟:为服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产业链企业协同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11:48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黄婷)服装生产型企业线上的新趋势是什么?数字服装将为服装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革?5月20日下午,浙江、广州、深圳等地知名服饰企业,以及本土服饰知名品牌200多名业内人士齐聚“2022武汉时裳产业荟”产业对接会,为中国服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

武汉亘星智能时尚数字化部总经理李远舟作主题分享。本篇图片均由通讯员黄婷提供

“新零售下半场聚焦整体产业带,超级工厂或将成为最大赢家。”阿里巴巴1688产地发展中心全国大客户总监孙英天认为,国货正在大量崛起,新品牌定制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因此,新定制、新渠道、新品牌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最大趋势。武汉亘星智能时尚数字化部总经理李远舟谈到,“元宇宙可以随意切换场景,真实、交互地展示服装,将是各个服装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在服装走向全民定制化的时代,服装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需定制化,他认为,数字化转型能更好地助力汉派服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齐聚产业对接会,为服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圆桌论坛上,阿里巴巴、亘星智能、广州汇美等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围绕服饰产业供应链协同、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设计发展趋势进行讨论,以“破局·服装企业的创新动力”为主题,从设计创新、产品创新、运营创新等角度,分享国内外服装和饰品行业最新的设计理念、生产模式。

广州汇美时尚集团副总裁曲晶

“我们设计师的图纸改用3D打印来打版,将时间从一周压缩到了2小时。”广州汇美时尚集团副总裁曲晶谈到,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实现了“千店千面”,比如同一个省份、不同温度带的地区,同一时期上新的货品可能完全不同,依靠的就是大数据分析。

颜诺国际时尚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辉

颜诺国际时尚设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辉以复合式终端门店结构变化举例,“将来的新门店,除了选址、装修之外,在整个内部构造中,还需要一个全景直播场景的平台”。他认为,“做品牌,就必须有情感的传达”。

TIFC潮流国际创始人徐瑞光

“数字化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对于服装企业、设计师来讲,需要用数字化手段将这种生活方式表达出来,把内容和形式结合起来。”TIFC潮流国际创始人徐瑞光认为,如果只关注技术而忽略内容,产品就无法吸引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当天的2022武汉时裳产业对接会上,签约了茵曼新零售示范基地、面料展示销售中心、AI数字定制平台等10个产业发展项目,将为我市服饰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链接供应链资源带来新动能。

活动吸引了众多热爱时尚的年轻人

为期4天的2022武汉时裳产业荟,以联名发布会、产业对接会、品牌发布、线下订货、线上直播带货、服装产业人才培训、服装艺术展等7大板块,打通产业链断点堵点,积极扩大服饰消费和集聚产业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链企业融通发展。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