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首季“开门红” 潜江市一季度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92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23:16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了全省一季度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潜江市一季度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92家,入库数量同比增长704.8%,增速全省第一,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首季“开门红”。

“科技服务企业,重点是要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潜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征介绍,潜江通过创新科技服务企业新机制,做到了全过程全方位服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使企业创新能力全面跃升,质效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72家,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144.8亿元,增速14.4%,占GDP比重16.98%。

潜江市科技局局长尹征调研新龙玻璃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技术需求

湖北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牛磺酸生产企业,占全球产量的1/4。这家企业在市科技局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攻克牛磺酸高效膜分离等多项技术难关,质效持续向好。像永安药业这样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还有很多。

据介绍,该局近两年先后组织新硅科技、巨金米业、飞菱光纤、金澳科技、江汉钻具等十余家企业征集科研项目需求信息,并成功在科惠网发布企业技术需求信息30条。通过积极对接企业技术需求,目前该市企业正在实施碳化硅晶体开发、虾清洗液中的蛋白富集技术等技术研究开发,以及电子级正硅酸乙酯、超净高纯先进集成电路制程清洗液、光纤自主衬套管等一批“卡脖子”技术研发。在科技实力的强力支撑下,潜江搭建起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气熔性石英材料生产基地,集聚了中巨芯科技、晶瑞股份、北旭电子、达诺尔等一大批微电子材料巨头企业。

按照“高企培育在一线”服务理念,该局年初启动“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全局化整为零,分成4个服务小组集中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宣传相关科技创新政策,通过“一企一策”引导和指导企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助推政策落实落地。同时,还成功举办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春晓行动”推进会,为新获批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度湖北省高新技术百强企业授牌。

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程四清教授一行来潜调研科技型中小企业

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所长熊光权一行就企业技术需求和成果转化工作与科技局进行对接

潜江市科技局在积极支持企业实施科技项目的同时,注重引导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组织交投莱克、满园果、心辉粮油、宏光畜牧等13家企业参加“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促成6家企业与省农科院等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在稻米种植、小龙虾养殖和深加工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正豪华盛、吉冠生态农业、沃夫特等企业转化成果19项,促进全市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11.03亿元。(黄啸、吴敏)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