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屡获多项公益品牌奖,珍爱网打造“互联网+婚恋”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09:17 来源: 长江云

近年来,互联网头部婚恋企业珍爱网先后获得第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影响力奖、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奖等多项殊荣,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及主流官方媒体的争相报道。

“将互联网融入公益事业,是当下公益发展的趋势,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企业互联网优势,为更多的单身青年成就美好姻缘。”珍爱网公益项目团队负责人付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定的公益之路,应该是立足优势、因时制宜的创新之路。”如何定位,制宜创新,成为解读这家婚恋企业独特公益模式的关键所在。

因时制宜,互联网与婚恋服务的联谊

进入21世纪,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社交世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逐渐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单身青年们一面享受着互联网时代独有的社交圈层带来的高效交友,但一面也遭受着线下交友奔现无从破壁的相亲困境。

基于当下单身青年的社交特点及婚恋需求,珍爱网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优势,研发出“珍爱选见”、“父母为媒”等多类型产品,将互联网线上交流与线下公益活动传充分结合起来,打造出“互联网+公益”的婚恋服务模式,实现互联网与婚恋服务的联谊,公益与企业发展的携手。

疫情防控阶段,依赖互联网技术强势而生的“云相亲”,也见证了珍爱网“互联网+婚恋”新型公益服务模式的强大生命力。

据悉,“云相亲”婚恋服务模式基于不聚众、少出门、便捷、私密的原则,运用“选见”小程序组建1V1微信专属聊天室,开启24小时线上约会;线下约见则采用基于地理位置的社交逻辑,参与者到达指定地点后参加匹配,双方使用系统虚拟电话进行联系,自行选择地点约见,保障单身青年随时随地安全交友。

在这场互联网与婚恋服务的盛大联谊中,珍爱网也不忘联合全国各级省、市、区团委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将服务范围覆盖到援疆建设者、抗疫护士等特殊单身群体,做好公益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援疆送关怀活动中,联合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共青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委员会举办的“西部青缘”相亲会,帮助400多位河北援疆干部业有所建、心有所属;在疫情“云相亲”期间,携手广东省团委联动全省21个地级市为援鄂医护人员开展“微信云相亲大会”、“520致敬最美逆行者”相亲会,帮助全省3000余位医护人员寻找真爱,心有归属。

落地赋能,“公益为媒”的长效之路

“任何企业存在于社会之中,都是社会的企业。”珍爱网董事长肖遂宁先生认为,积极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绝不是靠一腔热血,一番情怀就可以做到的。要将社会责任践行的公益之路置于不同的时代背景中,不故步自封,始终走在青年需求的前列,方能长远落地“互联网+”公益赋能。

针对互联网一代出现的婚恋难的社会性问题,近年来,珍爱网在不断探索互联网平台技术创新的同时,也注重在落地公益活动中,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主题和贴心放心的服务支持,创新公益活动方式,尝试与青年构建新颖、平等的对话机制。

“将体育竞技和线上公益相亲结合起来,这届‘红色鹊桥‘别有一番风味。”临近虎年春节、冰雪冬奥之际,在通过调研了解到南山青年年关孤独及缺少户外社交的需求后,珍爱网联合深圳南山高新园区党委,引入南山优质文体资源,以体育为媒,致敬奥运,为留深过年的南山青年带去了一场体育竞技与年节文化相融的线下公益交友活动。

基于时代特征及青年情感需求,不断创新公益交友互动形式,珍爱网也将公益交友活动进一步赋能为婚恋价值观的传播载体。在公益交友现场或情感直播教学中,配置专业金牌红娘老师和资深心理研究员,帮助单身青年在两性情感话题面对面地碰撞中,发现自我、展示自我。

“很多单身青年,由于过分依赖线上交流,往往会陷入到一种自我认识的盲区,而线下公益交友的开展,就是要把互联网高效匹配出的对象具象化、精准化。”打通线上线下公益交友活动的信息赌点,厘清线上线下交友背后的情感性疏离和交流障碍,一直是珍爱网在探索“互联网+婚恋””公益服务模式的落地关键。

而关于社会化需求与公益落地的对接,不仅是公益本身所对标的社会责任需要回答的社会问题,也是所有试图探求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频共振的时代企业需要回答的时代问题。

屡获多次公益品牌奖项的背后,是珍爱网始终坚持将企业可持续发展同社会责任践行紧密相连的生动写照,也是互联网企业不断创新“互联网+婚恋”的新公益服务模式之路。相信未来,珍爱网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广大青年,为单身人群创造更多交友机会,提供个性化、常态化、数字化的新型公益婚恋服务,拓展更多元的公益服务形式,惠及更多单身人群。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