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轻信网购“客服”险被骗,交行及时劝阻止损7.4万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20:02 来源:

“到现在我还没缓过神来,不敢相信自己被骗了,幸亏有你们及时相劝。”3月2日,熊女士将一面写有“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恪尽职守维护储户利益”的锦旗送至交通银行大冶支行工作人员手中,感谢银行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才使其免于遭受7.4万元的经济损失。

2月12日,熊女士接到某购物平台“客服电话”,声称在商品退款阶段多退了部分金额至熊女士账户,请其必须立即退还,否则将承担刑事责任。因近期熊女士确实在网络平台购物,且因产品质量问题进行了退货,故对电话内容没有产生质疑。

电话中,“客服”要求熊女士下载了一个可以直播手机屏幕的软件,用于监控熊女士操作手机,一步步引导熊女士将支付宝的3.2万元余额提现至交通银行储蓄卡,再通过手机银行转至“客服”提供的账户。见熊女士踏入圈套,深信不疑,仍不满足的“客服”又继续引导熊女士通过信用卡贷款4.2万元,再提现至储蓄卡。

一旁的同事察觉不对,拉着熊女士前往交通银行大冶支行咨询。这时熊女士与该“客服”通话时长已超过1小时,手机也处于被监控状态,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判断熊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当即进行劝阻,并强烈建议熊女士停止对手机银行进行任何操作,以防诈骗分子通过屏幕直播获取熊女士的银行卡密码及短信验证码等信息。见熊女士深信“客服”说辞,仍执意要将卡里剩余的4.2万元转账给对方,银行工作人员同步选择报警。等待民警的间隙,交行工作人员与熊女士进行安抚交谈,对她的银行卡流水进行查询,在发现熊女士当天下午向不认识的交易方转出资金3.2万元,且交易方账户是由“客服”提供时,交行工作人员立即再次报警,联系反诈中心对接受资金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对熊女士账户也同步进行了内部止付。

当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同熊女士仔细核对交行卡明细和支付宝交易明细时,熊女士才幡然醒悟,察觉自己被骗。办案民警表示,幸好交行工作人员处理及时,熊女士前期转出的3.2万元也得以被成功止付追回。

事后客户赠送锦旗到网点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