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湖北人今年打年货最爱“粮油肉食” 购买力居全国第十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10: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红

新年将至,家家户户都开始囤起了年货。数据显示,湖北热销年货TOP5分别为酱油蚝油料酒、五谷杂粮坚果、麻辣香肠调料、恩施烟熏腊肉以及山东烟薯。各式调料和粮食肉食,成为湖北消费者的“必备品”。

来自电商平台京东的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期间,湖北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从选择喜好上来看,各式调料和粮食肉食成为湖北消费者的春节必备。与此同时,湖北特色年货TOP5分别为良品铺子坚果年货礼盒、德芙巧克力糖果礼包、旺旺零食大礼包、智利进口车厘子和湖北来凤馆的偏瘦后腿腊肉。这些商品的礼盒礼包,满足了湖北消费者新年走亲访友的需求。

从消费特色来看,本地热门品类增长TOP5为:休闲食品、酒类、粮油米面、面部护肤、进口食品。同时,该地异地订单量增长排名位居全国第3位。不容小觑的异地订单量,每一笔订单都承载着家人朋友间最深切的思念与祝福。

每到过年,不少消费者会陷入“快递焦虑”,掐指算着快递停运的日子。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国30个省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可以正常在京东平台下单收货,享受送货上门的春节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