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三峡龙泉湖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5:14 来源:

近日,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2021年度新增国家3A旅游景区名单,三峡龙泉湖旅游风景区榜上有名,被认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三峡龙泉湖旅游风景区位于宜昌市东部、环百里荒乡村振兴示范带,坐落于“中国最美休闲乡村”龙泉镇青龙村,距离宜昌北站直线距离不足10公里,是稻花香集团规划建设的体验式花谷游乐胜地。三峡龙泉湖旅游风景区规划“一核+三环+四游线”空间布局,以龙泉湖为核心,环湖沿山修建三条环线,充分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设立亲子休闲游、运动激情游、文化体验游、红色教育地四条游线,开发“徜徉花海”“缤纷娱乐”“主题活动”“山水康养”“红色革命”五大游玩内容,总旅程16公里。该景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异彩纷呈,春日赏花、夏季亲水、秋观古树、冬临瑞雪,可满足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自2020年启动3A景区创建工作以来,稻花香集团积极围绕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意见三大板块,从旅游交通、观光游览、旅游安全、景区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景区资源、环境保护等八大项目着手,以游客为中心,加大沿湖周边安全防护、休憩场所等基础建设投入;立足生态优先,增加景区文化体验;落实安全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标准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技术运用,稳步提升运营管理,最大限度优化景区服务、丰富景区业态、提升景区形象、叫响景区口碑。自开园以来,景区先后举办桃花节、抖音大赛、夏季嘉年华等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近60万人,成为久居都市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3 万亩花海_副本.png.png

作为稻花香“十四五”双百亿目标产业链上的重要增长极,三峡龙泉湖旅游风景区正在加速探索和实践“酒旅融合”发展模式,开辟“稻花香美酒之旅”工业旅游精品路线,以工带旅、以旅兴农,带动品牌发展,打造龙泉镇“中国白酒名城”,推动全域旅游实现产业和消费“双升级”,真正将景区打造成让广大游客“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的热门打卡地。

据了解,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由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权省旅游局,依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进行评审,颁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志牌,是衡量景区质量的重要标志。(王佩佩)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