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湖北发布“消费扩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 “十大工程”力促消费扩容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09:45 来源:

原标题:我省发布“消费扩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十大工程”力促消费扩容升级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李朝霞、通讯员沈商轩)支持武汉申报建设进境和市内免税店,新改建8条省级示范步行街(特色商业街)、20条县市级特色商业街,发展智慧超市、智慧餐厅、网上菜场……1月4日获悉,我省发布《促进全省消费扩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下简称“方案”),实施促进消费“十大工程”,力争2021年至2023年全省社零额年均增长11.3%,到2023年社零额千亿级城市增至9个,全省社零总额重回全国第六。

据介绍,该方案是我省推进消费提质升级、下沉扩容,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建设全国消费中心、全国商贸物流中心,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构建强大市场枢纽的重要举措。

通过“三年行动”,我省消费总量、层级、结构、贡献将大幅提升,消费总量将迈上新台阶,2023年社零额达到2.48万亿元,重回全国第六位;黄石、十堰、荆门、孝感进入社零额“千亿俱乐部”,25个县市区社零额突破200亿元;工业、农业、服务业各培育100个知名、有影响力的消费品牌。

为此,“三年行动”方案将展开“五大行动”,实施“十大工程”。包括全国消费中心城乡“双建设”行动、现代物流配送体系与消费平台“双构建”行动等及多级城市消费中心建设工程、现代物流配送体系提质工程等。

作为方案的保障措施,我省将建立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消费促进协调工作会,总结推广经验;加大资金和金融支持,对相关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同时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

据透露,我省将探索制定覆盖服务消费和新型消费的社会消费总额统计指标体系,出台消费扩容升级奖励机制,对年度增长较快较好的全省5强消费市(州)、10强消费县(市、区)和30强消费乡镇分别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