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携程发布年度口碑榜 打造权威一站式旅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13:18 来源:

12月9日,2021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澳门举行,并发布了携程年度口碑榜(以下简称“年度口碑榜”)。根据榜单内容,携程现场颁发了最受欢迎目的地,最受欢迎民宿,最受欢迎酒店,最受欢迎景点等四大类奖项。海南三亚、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大乐之野·绿山墙(安吉店)、西江千户苗寨等近30个奖项的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1_副本.png.png

据了解,此次年度口碑榜共有1400个商品入围,通过百万优质用户投票、专业评审团评审,历时50天,最终500家酒店、102家民宿、140个景点、20个目的地上榜。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西安、武汉等新一线城市。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表示,携程年度口碑榜的发布,代表着携程榜单的再次重磅升级。接下来,在日常运营中,携程将根据用户需求,进行筛选推荐,提升口碑榜商家的转化贡献。同时,还将把日常更新的携程口碑榜输出到线上线下全域流量的生态中。

入选榜单商品层层选拔  专业评审团打造权威旅行指南

此次发布的携程年度口碑榜,是携程口碑榜(原携程精选榜)全新升级的成果。目前,该榜单共涵盖酒店、景点、民宿、目的地四大旅行场景,通过多维度产品覆盖,既为商家提供曝光渠道,也为解决用户出行决策困难这一痛点,提供一站式旅行指南。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年度口碑榜关注到了不同年龄段用户需求,并对上榜的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量。“并非所有商品都能入选榜单,想要上榜得先‘闯关’。我们有一套科学、专业、公平的评价体系。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上榜的产品,才是得到行业权威认可的。”

具体而言,年度口碑榜以用户浏览、搜索、消费、点评、收藏5大行为因子为基础,从平台已上线的产品里优选1400个入围;同时,邀请携程百万优质用户对入围产品进行投票,得出初步入选榜单的产品——其中既有一年累计打卡景点600个景点的用户,也有一年有三分之二时间都在外住酒店的用户,还有年均消费百万的携程黑钻用户,以及点评量占比超70%的80、90后用户。用户投票结束后,再由评审委员会决议、理事会进行终审,最终决出年度口碑榜入选名单。

图片2_副本.png.png

携程年度口碑榜颁奖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为保证评选的公平、权威性,此次评审委员会由行业评审团、媒体大V团、和达人用户团组成。包括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沈涵、TEA全球主题娱乐协会中国执委会主席赵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等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央视、半月谈、环球旅讯等权威媒体,嬉游、旅游雷达等行业自媒体大V。此外,环球旅行家神威、北石同学等携程签约旅行家也参与了此次评审。负责终审的理事会,则包括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等行业专家。

携程营销产品再创新  为用户提供灵感及优惠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莫干山裸心堡度假村、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长兴龙之梦动物世界大酒店等上榜最受欢迎酒店。广州长隆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等上榜最受欢迎景点。桐庐静庐澜栅民宿、大理传家合院·洱海酒店、无锡灵山精舍、大乐之野·绿山墙(安吉店)等上榜最受欢迎民宿。在最受欢迎目的地榜单中,上海、北京、广州、三亚、长沙、武汉等城市上榜最受欢迎目的地。泉州、日喀则、安阳、盐城、铜仁、哈尔滨等城市则上榜最佳新晋目的地。

其中,在酒店上榜名单中,涵盖了度假、亲子、乐园等多种酒店类型。其中既有亲子度假喜欢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广州长隆熊猫酒店等酒店。也有95后年轻人喜欢的“大西北环线”上的酒店,如中卫沙漠星星酒店、七星湖沙漠酒店等。

从民宿榜单来看,除了大理、丽江、扬州、苏州等民宿聚集地外,携程度假农庄(河南济源小有洞天联营店)、原舍平湖民宿(南京苏家理想村店)等位于美丽乡村的民宿,也收纳进了榜单。在景点上榜名单可看出,主题乐园、动物园、影视城、度假区等依然是用户喜爱的景点类型。中华恐龙园、乌镇、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北京环球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珠海长隆度假区等景点入选榜单。此外,诸如:青岛啤酒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等博物馆类型景点也榜上有名。

据了解,携程年度口碑榜计划每年发布一次,未来将覆盖更多的旅行场景和旅行品类。在消费不断升级的今天,年度口碑榜的发布,将一站式解决吃、玩、住、行等四大难题,为用户出行提供专业权威的决策指南。同时,携程还将不断挖掘优质商家、高品质商品上榜,为商家提供多维度的分析,帮助商家提升差异化竞争力,最终实现更好的流量转化。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口碑榜是携程持续深耕内容生态的又一创新营销产品。”在已有的直播、社区、自制综艺等内容营销产品的基础上,口碑榜将进一步激发灵感,为用户出行提供优惠。同时,在星球号旗舰店等私域营销产品,以及携程特价、BOSS直播,节点大促,超级IP系列等公域营销产品组成的多维度营销矩阵加持下,将为携程内容生态持续蓄力。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