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助力湖北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0: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程智 通讯员李孟华)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12月3日,广发银行举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广发银行近五年来综合金融发展最新成效和优势,以及对公、零售领域综合金融亮点。

广发银行自 2016 年 8 月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以来,在中国人寿的带领下,广发银行与中国人寿集团各成员单位在保险、投资、银行板块深度协同、强强联合,五年来,综合金融从零起步、快速突破,至 2020 年末,双方共同服务超过 500 万个人客户、合作超 7500 亿托管规模、共同服务国家重大项目超过 4500 亿,联合组织万余次黄金会员活动,创新推出尊享鑫续保、超级鑫牛卡、乡村E贷等惠民项目。目前,综合金融已成为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进而成为了中国人寿集团综合化经营的新亮点。在综合金融的强劲带动下,广发银行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近五年平均复合增长率居股份制同业前列,政府、监管、客户的评价明显提升。

创新保银协同  服务湖北经济发展

近年来,广发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与国寿的协同合作,给客户提供了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以更深入的方式替客户解决问题。

会上,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保银协同部王晶介绍,广发银行坚持保银协同,积极推动“险资入鄂”,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2019年分行相继成功落地一批保银协同投融资项目,为实体经济领域、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军企业、骨干企业提供保险资金共计65亿元,有力支持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武汉分行“投融资+”业务紧紧依托国寿综合金融平台,深入推进资源整合,深化保银协同项目,通过向集团投资板块推荐我行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保银协同已成为广发武汉分行独特市场竞争优势。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引入超41亿元保险资金,有力的支持了湖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

履行央企责任  助力湖北经济重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响应“搭把手、拉一把”号召,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全力落实总行支持湖北发展行动方案,加大信贷投放。截至2020年末,全年累计投放贷款近200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4.22亿元。信贷投放超额完成全年贷款增量目标,全面完成普惠金融、制造业贷款投放计划。

2021年以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支持湖北的相关部署,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践行金融央企担当的重要任务,向广发银行总行申请了2021年湖北区域金融专项支持政策,并获得总行的支持,总行在专项信贷额度、专项转移定价补贴、政府债及专项债承销与投资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

2021年广发银行总行给予湖北地区专项信贷额度50亿元,重点满足各企业经济复苏重振融资需求。截至3月末,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7亿元,新增贷款主要投向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批发与零售业、建筑业等重点行业。

加强科技赋能  持续扶持小微企业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持续加大对湖北地区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以线上线下各类标准化产品为核心,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高新科技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加强科技赋能,利用线上金融产品提高贷款审批效率。2020 年5月,以全线上化信用贷款产品“税银通”2.0为蓝本,研发推出“复工贷”产品,全力支持复工复产;2021年4月,为进一步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发展,广发银行与国家电网合作开发以电费缴纳数据为基础的场景类线上化产品“银电通”。截至2021年4月末,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线上信用贷产品累计服务客户1685户,预授信金额累计约54955万元,累计约发放贷款37072.30万元。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认真执行总行关于“快融通”“政银通”“科信贷”“政采贷”等四项标准化信贷产品的差异化信贷政策,针对具有持续经营能力、有市场订单、承诺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小微企业,优化准入标准、额度、期限等授信条件,持续为小微企业融资纾困。同时,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推广的纾困贴息政策,高度重视、紧抓落实,配合市金融局开展客户宣导工作,积极帮助困难企业进行资格申报和获得融资。对接有效纾困企业2634户,实现融资对接252户,放款额累计9.45亿元。

未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继续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丰富“银行+保险+投资”的金融服务便捷入口,打造保银协同一体化金融生态链,提升广发银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湖北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