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教学进企业 车间变课堂 稻花香集团举办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0:21 来源:

11月19日,2021年稻花香集团通讯员培训暨短视频创作竞赛活动走进宏晨公司,来自集团及各成员企业的80余名员工,现场学习短视频创作技巧,如何抢抓抖音风口,运用新技术、新形式、新平台推介企业品牌产品,讲好稻花香故事。

培训现场

这是集团通讯员培训首次在成员企业举办,车间变课堂,理论加实训,让培训更立体、教学更丰富、学员更活跃、实效更显著。

李晨致辞

宏晨公司总经理陈天文、副总经理李晨、行政总监田贞绪等出席活动。稻花香集团党办主任雷克军主持培训活动。李晨在致辞中表示,宣传工作对于企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在宏晨公司举办短视频培训和实践教学,是成员企业学习的一次良好机会。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集团配套包装企业,在稻花香集团白酒主业冲刺“双百亿”的新战略下,更当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做出好作品,助力集团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雷克军主持培训活动

随着互联网进入分布式、移动化、可视化时代,新媒体异军突起,特别是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企业宣传以及市场营销的重要媒介。集团党办副主任、新媒体中心主任袁林以“企业为什么一定要做抖音、如何拍摄制作抖音”为题展开讲述。培训围绕时代热点,紧扣企业宣传需求,结合丰富案例,从企业账号与个人账号的区别、短视频拍摄五个原则,如何选择主题、撰写文案、挑选配乐等方面介绍了短视频创作技巧,引导通讯员巧用设备,用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借助全媒体时代东风,推介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袁林讲授企业如何做抖音

随后,参训学员们走进宏晨公司生产车间,大家拿出手机,现场学习如何策划短视频内容,寻找角度、布局构图,调整光线焦距等,拍摄有亮点、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作品。结合车间拍摄内容,集团党办视频编辑杨波手把手教学,讲解剪辑制作短视频的方法和技巧。

杨波讲授短视频剪辑制作方法

创新教学的形式激发学员们的积极性,大家踊跃发言,有为公司幸运琴感慨道,近年来短视频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公司宣传的重要媒介,自己通过短视频账号发布工作日常、传播正能量,也让更多人了解公司。综艺公司高海娟说,公司每一个人都在为梦想努力拼搏,通过短视频记录日常点滴,能让大家在平凡中感受向上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扣时代热点,契合企业需求,授课老师精彩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将加强学习,学好用好短视频平台,为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领导及参训学员认真聆听

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把培训搬出教室,走进企业,走进车间,以思想破冰引领了工作突围,真实体现了主动求变,创新思维。当前媒体深度融合持续深入,集团“十四五”谋篇开局,每一个宣传文化工作者都要肩负起新的使命和责任,主动创新求变,把握新形势,锻造新优势,弘扬企业精神,讲好企业故事,为稻花香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作为。

学员到车间现场学习拍摄技巧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以推介企业和产品为主题,提交参赛作品,参加短视频创作大赛。评委将从创意策划、拍摄角度、剪辑技术、配音(解说)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给予奖励。(胡兴苗)

学员分享感悟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