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肯德基“食物银行”亮相武汉三镇  倡导节约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15: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亚玲)厉行节约,践行新风尚。近期,在武汉餐饮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肯德基在武汉三镇打造了三家“肯德基食物银行余量食物领取站”,通过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分享餐厅的余量食物,参与到减少“舌尖上的浪费”的行动中。

创新节约模式, 引领餐饮节约新风尚

11月15日上午,在武汉肯德基淮海路餐厅,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武汉肯德基相关负责人及肯德基WOW会员共同参与了“武汉肯德基食物银行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肯德基WOW会员还在现场用肯德基的余量食物进行了厨艺秀,用原味鸡和上校鸡块等余量食物加工了两款美食,通过这种形式,倡议大家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上午11点左右,一名带孩子的市民领取了一份“鸡翅”,她对这种杜绝浪费的形式很认同,“杜绝浪费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一天的行动,带孩子领取肯德基的余量食物,能让孩子从小懂得珍惜粮食,不浪费的道理。肯德基这一举措特别好。”

“这是一种创新的节约模式,可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可持续的社会正能量效应。”在授牌仪式现场,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为肯德基食物银行的举动点赞。

在肯德基淮海路餐厅的门口,一台贴有“肯德基食物银行 余量食物领取站”的冷冻冰箱格外醒目,里面存放着鸡翅、上校鸡块等食物。在冷冻冰箱内的一袋“鸡翅”包装袋上,食用指引信息非常清晰:“余量食物领取站提供是食品均为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烧熟煮透方可食用 ”、“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

虽然肯德基充分利用大数据计算等方式,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通过科学的管理,做到最大程度的节约,但受客流、天气等动态因素影响,部分餐厅会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引入 “食物银行”模式后,这些节余的食物就可以免费分享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

存取爱心  小食物传递大温暖

武汉三镇三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建立以来,一端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食物补充,另一端连着余量食物如何“物尽其用”,减少由食物浪费带来的环境问题。余量食物领取站的食品主要以原味鸡、辣翅、烤翅、油条、薯饼、华夫、可颂为主,食品采用冷冻的形式存放,冰柜温度保持在-22℃至-18℃之间,以确保食品安全。为了方便市民领取,这些余量食物均按照三个一份分别包装,并在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

肯德基食物银行主要服务餐厅周边1.5公里的市民,通过试行初期的观察,附近居民、餐厅常客、环卫工人、外送小哥等都会前来自取。通过小小的“余量食物领取站”,肯德基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爱心角落,为有需要的人们免费分享食物,带去温暖。

近年来,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肯德基始终秉承“自然自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架起公众与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之间的桥梁。截至2021年10月底,肯德基已在全国25个城市开设超过120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向全社会普及“食品节约再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未来,肯德基将继续在有条件的餐厅推广和设立肯德基食物银行,为有需要的市民送去关心与温暖。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