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家长们注意了!宜家一款儿童床品不合格 被罚近22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10: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9日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因BARNSLIG DJUR(巴斯利 迪尤尔)被套和枕套产品不合格,宜家贸易(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宜家中国”)近日被罚款213706.36元;没收违法所得6158.82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宜家BARNSLIG DJUR(巴斯利 迪尤尔)被套和枕套产品为单人被套(150×200厘米)和枕套(50×80厘米)套装产品,花色为深蓝底色配彩色恐龙图案,曾作为儿童床品被置于宜家卖场的儿童区。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经查,宜家中国2020年1月于巴基斯坦进口BARNSLIG DJUR(巴斯利 迪尤尔)被套和枕套产品,同年3月起通过宜家采购(上海)有限公司物流系统分销至宜家在中国的门店对外零售。该款产品标注“IKEA”品牌;产品货号:40178435。

2020年9月25日,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对北京西红门宜家家居有限公司销售的宜家品牌BARNSLIG DJUR(巴斯利 迪尤尔)被套和枕套产品进行抽样送检。检验结论显示,所检耐唾液色牢度项目,不符合相关要求,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2020年3月至7月,宜家中国从境外购进宜家品牌BARNSLIG DJUR(巴斯利 迪尤尔)被套和枕套产品(1951批次)共计1456件,至案发,已全部售罄。

2021年3月,宜家中国主动下架上述被检测为不合格的产品,并于次月起停止进口相关尺寸和货号的产品。经统计,上述耐唾液色牢度项目被检测为不合格的产品含税货值金额106853.18元;销售所得毛利计7079.10元,扣除产品销项税及进项税差额920.28元,违法所得计6158.82元。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