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全球旅行商(湖北)大会在汉举行,30家旅行商企业现场签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22: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程智  通讯员腾林林)10月15日,2021全球旅行商(湖北)大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位知名旅行商代表、湖北重要旅行商、旅游业知名专家学者参加。当天,15位全球旅行商代表分别与15位湖北省内旅行商代表现场签约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携程集团承办,作为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以“让世界看见湖北·让湖北走向世界”为主题,通过业务洽谈、专家交流、成果发布等形式,着力搭建国内外旅游企业合作平台,增强湖北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定位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品牌张力。会上,携程发布了“深耕湖北、扎根湖北”行动计划。其中,“携程研究院长江中游中心”正式落户武汉。未来,随着行动计划的积极推进,将进一步“引客入鄂”,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发展。

2021全球旅行商(湖北)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致辞表示,此次活动邀请全产业链旅游供应商,共谋推动后疫情时代湖北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之道,必将为湖北打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和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动力和活力。湖北丰富的资源优势值得全球旅行商亲睐,全省拥有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4处、5A级景区13家,分列全国第2、第6位。湖北蓬勃的旅游发展态势值得全球旅行商关注,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黄金周,湖北全省接待游客达到637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亿元,人气、收入都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创历史新高。湖北良好的发展环境值得全球旅行社向往,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推出系列措施撬动文旅市场,为市场主体纾困,形成了强大的市场吸引力,这是湖北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优势。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扬“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好真诚服务,让大家在湖北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旅行。

2021全球旅行商(湖北)大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表示,随着全球合作抗疫能力不断增强,一些国家旅游出行人数明显增长,国内旅游恢复步伐加快。以中国为例,今年“五一”“十一”两个假期国内旅游出行分别达到2.3亿人次和5.15亿人次,旅游市场需求的内循环趋势十分明显。目前新冠疫苗接种较为顺利,乐观估计,明年年底前国际旅游市场重新开放可以期望。他表示,通过产品升级、内外兼修、服务升级等举措,加强湖北省内旅行商与省外旅行商的联动助力,将对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致辞。通讯员供图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致辞表示,湖北所拥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基础,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这也是本次大会在此召开的首要条件。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湖北全省旅游人次和综合旅游收入,均超2019年同期,创下历史新高。此次大会的举办,将为湖北旅游市场继续注入强心剂。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携程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挖目的地亮点,扩容湖北省高端旅游消费,并围绕“乡村振兴”、“智慧旅游”、“文旅智库”等领域,为湖北文旅发展助力。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孙波致辞。通讯员供图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全球及国内知名旅行商与多家湖北旅行企业签约,共同携手,助推湖北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大会现场,携程集团正式发布了“深耕湖北、扎根湖北”行动计划。携程将依托平台资源优势,加大对湖北文化旅游产品的宣传推介和惠民政策宣导。以省级星球号旗舰店、TRIP.COM国际版多语种旅游推介专辑、文旅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精准营销。同时,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助力湖北文旅加快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并以当前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推广高端精品化、定制个性化、服务特色化的度假旅游产品。在乡村振兴方面,携程将深入湖北乡村,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以携程度假农庄为范例,通过开发当地民宿资源,开展乡村文旅从业者培训等方式,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样板,孵化更多的旅游人才。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发布“深耕湖北、扎根湖北”行动计划。通讯员供图

作为“深耕湖北、扎根湖北”行动计划的重要一环,“携程研究院长江中游中心”也正式落户武汉。中心以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融合创新发展作为主要目标,深耕长江中游区域文旅研究,赋能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将围绕营销平台创新、智慧旅游项目、产业创新课题研究、重点企业深度合作等方面,加大“引客入鄂”力度,助力湖北文旅发展。

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如何加速发展?业内专家、著名旅行商代表、湖北省内旅行商代表展开了热烈的分享讨论。其中,开发高品质旅游产品、加强目的地营销推广、旅行商联合助力是讨论的三个关键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广瑞表示,旅游业发展,产品是核心。在未来文旅产业发展中,可关注最基础的大众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做好产业发展的深化和接续,突出“中国文化”、“中国制造”、“中国创意”和“中国服务”。

“目的地营销需要有国际视角。”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厉新建表示,推动旅游加速发展,需要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不仅要创新营销模式,还应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才能带给游客全新的出行体验。

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副院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特聘专家蒋依依看来,旅游产品开发与旅游推广,是旅游复苏的“助燃剂”。她建议,目的地可以通过挖掘传统旅游资源,开发对体验式、生活型、创新性、主题式旅游产品。让游客能留下来,住下来。同时,旅游营销推广也应不断创新,从传统向现代生活方式转变。讲好目的地故事,引发游客的共鸣。

Expedia华北及华东大区市场总监、入境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周雪爽,Agoda大中华区酒店业务副总裁夏卫,法国璞蔚集团CEO  Guillaume Hubert de Fraisse 等著名旅行商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在他们看来,在推动旅游复苏的进程中,加强旅行商之间的合作,将能更好地聚合目的地旅游资源,形成优势互补。

除了专家建言献策外,东呈集团、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等多家湖北省内旅行商代表就企业亮点、特色项目等进行了推介。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