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苏宁易购发布9月手机消费报告 小米连续两月力压苹果位居第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19:20 来源: 家电消费网

三季度一直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最为热闹的一个时间节点,也是各家5G高端机型的必争之地。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1年1-8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2.27亿部,同比增长12.3%,其中,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79.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4.1%。1-8月,上市新机型累计296款,同比增长0.7%,其中5G手机148款,同比增长5.0%,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50.0%。

9月作为三季度的压轴月,加上每年苹果新品的重磅发布,无疑是手机品类最为耀眼的月份。

新品齐发 小米、Apple稳如泰山

从9月数据看,和8月苏宁易购平台整体大致相同,销售业绩最好的前十名中,除了三星挤掉魅族跻身前十以外,其余都是老面孔,分别是小米、Apple、realme、荣耀、OPPO、vivo、iQOO、华为、一加。

而在单品销量TOP 5方面,小米和Apple依旧强势,囊括全部5款产品,分别是Redmi 8A、iPhone 13、iPhone 12、Redmi 9A、Redmi K40。不难看出无论是品牌还是单品,在过去的9月,Apple凭借其高热度的新品几乎在高端领域没有太多对手。而凭借Redmi 品牌的发力,小米连续数月品牌、单品排名居前。

性价比已不再是中低端的专属名词

极致性价比机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但过去它往往会和低价机、中低端机型挂钩。随着手机红利逐渐消退,在去同质化的大潮下,性价比这个名词已经不再属于中低端产品,更多的中高端甚至是高端机型也将极致性价比做为核心卖点来研究。

如今,性价比绝不是单纯价格的便宜,而是在满足了大多数用户的玩机体验和功能需求的情况下,真正让用户花少钱但可以体验功能俱全的手机,这才是性价比的意义。

9月苏宁易购手机消费数据也呈现出这一特点,各价位段排名靠前的单品均来自性价比超高的机型。如2000元以下价位段Redmi系列一直是绝对的性价比王者,2000-4000价位段原来主打低端的Redmi也正在逐步走向更高的价位区间,这也与Redmi一直以来坚持给消费者带来更好性价比产品的初衷相吻合。而在高端机领域,上榜的也是三款大家公认的性能强者。

iPhone13太香 但是以旧换新更香

针对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在新品市场和二手市场的行情变化,由于高端机型的利润率更高,国产品牌密集发力的同时也让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但在iPhone13目前行情火爆的大背景下,要想撼动Apple的霸主之位尚需时日。

结合苏宁易购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iPhone新品9月以旧换新增长率高达344%,9月以旧换新交易量TOP 5单品有三款是Apple产品,不得不说13太香,但换新购买更划算。大家似乎已经知道通过苏宁易购贴心的以旧换新服务不仅可以获得更高的回收价格,还可以享受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

从已经到来的四季度看,由于有双11等大促节点,且各大电商平台延长了促销时段,预计也会迎来5G手机换新的高峰。

多重因素影响下,换新需求将大幅增加,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换新的热情也会在一定程度被激发,多元化消费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也将对各大手机厂商在品牌生态的稳固和建设上产生影响,可以预见,最后一个季度必将成为各大品牌竞争完美收官的战场。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