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网络大V恩施行——探访仙山贡水,感受浪漫宣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11:24 来源: 网信恩施

为贯彻落实省委网信办下发的《“E路心向党 百年赞辉煌——百支队伍千名大V寻访荆楚”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恩施州夜经济发展,顺应消费扶贫新趋势,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9月16—17日,由中共恩施州委网信办、恩施州文旅局、宣恩县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互联网行业党委、恩施州网络媒体协会、湖北阿拉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E路心向党 百年赞辉煌——网络大V恩施行”主题活动》——“恩施的夜  游我做主”主题网络宣传活动第一站在宣恩县拉开帷幕。

来自恩施州八县市的

20余家网络自媒体、30余名网络大V

齐聚宣恩,聚焦宣恩发展成果

利用网络自媒体的优势

充分发挥网络正面宣传作用

培育宣恩繁荣夜间消费市场

助力宣恩旅游业快速恢复

快跟着大V们一起走进宣恩......

矅天眼景区位于宣恩县锣圈岩地质公园,进入景区,大V们就被错落的石林吸引,快门声此起彼伏,景色有多美,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出了石林的纹理,俯视石林,奇石拔地而起,参差峰峦,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纵横交错,连成一片,十分壮观。

景区内一步一景,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矅天眼核心景区是地下水与可溶性岩石长期溶蚀造成的自然天坑,形成于印支构造阶段中生代三叠纪,距今约2亿-2.5亿年。天坑深达290余米,上口面积约 10670平方米,底部面积约58030平方米。

雨过天晴,阳光从坑口射入坑底,清水从天坑集绝壁而降与20多条垂天而降瀑布交相辉映,汇成小溪,成为天坑底部动植物王国的生命之源。天坑内气候湿润,氧气充足,花草芬芳,藤蔓、苔藓、棕树等数十种植物交错生长。独特的地貌和气候特征造就了矅天眼天坑,让它成为一隅宁静和谐的动植物王国。

图片来源:恩施文旅号

悬架于天坑之上的空中直行车、“步步惊心”、飞拉达,引得大V们带上拍摄设备,上演高空挑战,超超超刺激~

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位于宣恩县伍家台村,是一片自然气息浓郁的贡茶园区,因乾隆皇帝赐匾“皇恩宠锡”而闻名......

茶园层层,置身其中,轻风拂过,飘来缕缕茶叶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一垄垄茶树绿意盎然,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田地间,走进茶园,亲手采一抔茶叶,感受悠然的田园乐趣。

茶园里的三五茶农正在采茶,一茎茎清新翠绿的嫩芽在指尖飞舞,形成靓丽的风景。

伍家台核心区域共计8.5平方公里,由茶花谷、贡茶广场、贡茶山、龙洞湾、昌臣故里、浪漫茶海六大游览区组成,分布有昌臣湖、三泡泉、茶神台、乾坤壶、神龟山、狮子山、虎突泉、珍稀树考、涌天香十大景点,设有七彩茶道、隆恩茶道、云中茶道、天香栈道,茶马香道将六大游览区和十大景点贯穿互通,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贡茶有硒、黑茶有亿,在宣恩,“硒黑茶”不得不提,“亿来健”有机茶园藏于山、隐于谷,好茶山出好茶~

黑茶被誉为“可以喝的古董”,黑茶香气纯正,有陈香或药香,汤色呈琥珀色,茶性温和,滋味醇厚甜滑,香气和回甘持久,大V们连连称赞。

△品鉴黑茶

趁着中秋假期,来伍家台的茶田走一走,看山、品茶吧,那叫一个清幽自在~

“人间幸有彭家寨,地阁峥嵘住地仙。”宣恩县彭家寨旅游景区位于宣恩县沙道沟镇。

该景区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彭家寨吊脚楼群为核心,以建筑艺术和土家文化为灵魂,以传统村落和旅游为载体,建成了一个活化的、动态的、再生的土家泛博物馆,再现和展示土家人原真的生产生活场景。

△游客中心一角

△媒体拍摄墨客廓桥

△地仙桥

登上摩霄楼,俯瞰彭家寨的绝美景色,金黄的水稻点缀了沿河的土地。

△俯瞰彭家寨

虽然秋雨绵绵,但阻挡不了大家对美景的向往,沿途的格桑花、即将成熟的水稻......都被一一记录。

△沿途掠影

彭家寨吊脚楼群古朴粗犷、轻盈多变的风格和整体完美和谐的艺术特色,留住了木材本身潜在的艺术底蕴,凝聚着一种质朴坚挺之美,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是土家建筑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民族文化和建筑艺术研究价值。

走进彭家寨吊脚楼群,丰收的玉米、堆满的木柴、闲置的风车、长满青苔的青石台阶诉说着这个古朴村落的故事......

夜晚的宣恩,更是别具韵味......

宣恩,一座浪漫温柔的山中小城。

在这里,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贡水闻歌起舞,微风轻轻拂面......

灯光璀璨的文澜桥、古色古香的墨达楼、绚烂的音乐喷泉让整座小城变得愈加迷人。

△文澜桥

入夜的宣恩,越夜越美丽,在风光旖旎的贡水河畔,绚丽的灯光在夜色中描绘出了一幅浪漫的璀璨长卷。

△墨达楼

多彩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喷出形态各异的水柱和水花,一幅幅动感绚丽、五彩缤纷的画面展现在跃然眼前。

△音乐喷泉

河水倒映着岸边亭台楼宇的光线,宣恩的夜变得更加灵动了,让人不得不感慨一句,“浪漫宣恩,名副其实”!

到宣恩,宵夜应该吃点啥?应该大家都会毫不犹豫的说“烤活鱼”,这道美食俨然已经成为了这座小城的标签。

除了宣恩烤活鱼,伍家台贡茶、宣恩土豆、大派火腿、贡水白柚......还有众多的宣恩美食等你来打卡,一定要找机会尝尝这些美食哟~

此次宣恩之行为恩施州夜经济发展网络宣传活动开了个好头,大V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宣传了县市的美景、美食,也促进了州内网络媒体间的互相交流、学习,意义重大,希望能够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恩施州的优秀自媒体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讲好恩施好故事、传播恩施好声音、网聚恩施正能量。”

宣恩自然资源富集

山水风光秀丽

民族风情浓郁

村村寨寨皆文化

欢迎广大网民朋友到宣恩打卡

恩施州八大县市

哪一个才是你的最爱?

也许大V们的下一站就是你的家乡~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