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人才荣誉可作信用凭证 宜都发放“人才贷”177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5: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宜都农商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该行已发放6笔“人才贷”贷款,共计1770万元,为人才及其所在市场主体节约利息支出29万元。

今年2月,宜都市委人才办牵头市金融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丰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北宜都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宜都市“人才贷”,明确规定:中央、省级、宜昌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宜都市命名的“拔尖人才”,以及他们在当地注册的市场主体,可享受个人荣誉信用担保贷款。担保费用由宜都市财政买单。根据借款主体和资金用途,“人才贷”分为经营性“人才贷”和非经营性“人才贷”,前者满足市场主体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需求,后者用于个人培训、装修等生活消费方面的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宜都5家市场主体通过经营性“人才贷”贷款1750万元。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牙科医生获得非经营性“人才贷”贷款20万元,用于房屋装修,享受同类信贷产品基础利率八折优惠。

曹华兵是宜都市环天家庭农场主,在五眼泉镇庙岗村石羊山投资200余万元,流转180亩土地,种植水果和花卉苗木,带动当地百姓就业。2020年11月,他当选宜都第六届“农村实用拔尖人才”。今年上半年,曹华兵准备发展果木盆景产业、新增小型休闲娱乐项目,遇到资金周转难题。他申请“人才贷”,获得50万元“人才贷”。

湖北天宜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生介绍,公司拟对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通过“人才贷”贷款200万元,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仅为3.85%,当前市场最低利率为5.5%,每年可减少利息支出3.3万元。

湖北宜都农商银行信贷部总经理孔军平介绍,经营性“人才贷”按照新型政银担“4321”(省再担保集团40%、宜都市丰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30%、银行20%、市政府10%)比例分担风险,银行风险降到20%。贷款到期后,借款人确实无法还款的,国有担保有限公司将启动代偿,并依法追偿。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