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真快乐”以娱乐化为抓手 助力国美战略加速落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2:47 来源:

新消费时代,中国零售行业正重塑新市场格局,迎来新发展机遇,企业创新步伐加快,新商业模式、新渠道不断涌现。这当中,“真快乐”以娱乐化零售为抓手,在大浪淘沙的激烈竞争中,厚积薄发,助推国美战略加速落地。

推动APP升级 开辟娱乐化赛道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随着消费者欣赏水平不断提高,口味越发挑剔,对营销内容的免疫力越来越强,因此,零售企业、零售品牌需要更多新奇内容才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从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今年1月,国美APP正式更名为“真快乐”APP,并开启娱乐化零售的新赛道。“真快乐”平台的“真”定位为:真选商品、严选商家;“快”定义为:准时达、闪店送;“乐”定义为:娱乐卖、娱乐买、分享乐。通过“抢-拼-ZAO”等一系列娱乐化玩法,国美打出了一系列娱乐化组合拳:“抢”即秒杀、限时限量抢购;“拼”即邀请好友参与组团享受优惠;“ZAO”即直播、赛事等娱乐化互动。

其中,“真”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需求。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更关注产品的品质,他们“爱惜羽毛”,注重在社交圈设立“人设”,在进行裂变分享前,他们会谨慎把关自己的选品是否影响自己的人设。“真快乐”从源头上把关产品品质,甄选好品,让消费者可以放心买、放心分享。

而“拼-抢-ZAO”玩法则满足了电商消费主力Z世代人群的需求。这一消费群体更关注娱乐化内容,喜爱社交,特别是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和QQ,同时他们极易被KOL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所影响。“真快乐”以“拼-抢-ZAO”为手段,通过直播带货、赛事带货等手段,满足Z世代消费人群爱玩、爱逛、爱分享的喜好。

国美全面“娱乐化零售”的开启,为打造大流量平台积蓄了满满的能量。2021年第一二季度,“真快乐”平台GMV在环比层面也有较大提升,于4、5、6月期间呈现环比不断提升的过程。

集结多重功能 打造社交零售圈

近两年,“社恐”这个词频频走进公众视野,越来越多年轻人给自己贴上了“社恐”标签。据光明日报一项调查显示,参与投票的2532名网友中,97%的参与者存在回避甚至恐惧线下社交的现象,他们不喜欢扎堆热闹人群,不喜欢组团攒局。但是,他们又有着强烈的线上社交需求,他们喜欢隔着电脑屏幕或者手机屏幕与人畅聊,直播、视频、微信都是他们与外界连接的主要手段。

“真快乐”迎合了这群人的需求。从功能上看,“真快乐”APP利用了包括视频导购、短视频&直播、美信等多重工具,将优惠力度、产品体验可视化,从而形成海量生动有趣,又有高附加值,且集“社交+商务+分享”于一体的生态圈,实现从获客、激活到存留、变现的良性循环。

同时,随着电商的普及,消费人群里还出现了一批新生力量——“高线银发族”,他们依赖与熟人交流、钟爱社群,并且喜欢在拼购类社交电商里凑热闹,找实惠,而且他们也会主动裂变,且活跃程度不亚于年轻人。“真快乐”APP还设置了九九会员、拼单、秒抢等功能,满足消费者乐比较、喜社群、爱拼购的喜好。

新消费人群的加入,也为“真快乐”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国美零售线上线下会员数已达2-2.5亿,月活由过去的3000-4000万增长至当前的5000万左右,预计于年底有望突破6000万大关。日活方面现已突破百万,达到200-300万水平。

“真快乐”立足消费者,秉持用户思维,全面落实国美“家·生活”战略,逐步打开了想象空间,未来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