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以节为媒撬动恩施土豆大产业,恩施电商发展潜力不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00:01 来源: 北国网

聚电商之力,促乡村振兴。2021年6月12日,恩施土豆文化旅游节暨2020年度恩施市首届十佳网商颁奖仪式在梭布垭石林景区隆重举办。现场数十位本土带货主播实操培训、数百名网红现场直播带货、数千人次“土豆宴”冲击最大规模土豆饼吉尼斯世界记录,直播观看量近亿人次,盛况空前。

此次活动由奥山文旅主办,恩施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湖北村村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恩施市梭布垭石林景区、湖北奥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恩施奥境商贸有限公司承办。恩施市各级领导单位、商协会负责人、农业领域电商企业家以及数百名网商代表等千人嘉宾出席了本次典礼。

启动仪式上,太阳河乡乡长卓川军致欢迎词,卿州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作洲代表太阳河乡村民发言。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局局长邓宏彪、市文旅局副局长柳敏、市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主任李车书、太阳河乡乡长卓川军、市电商中心主任黎雪梅、市非遗中心主任谭骁共同为“2020年度恩施市十佳网商”获奖企业颁奖。

百名网红现场直播带货+电商中心本土带货主播实操培训是本次恩施土豆文化旅游节的亮点工作之一,线上网红推广,聚焦电商+网红新媒体力量,利用全网资源进一步强化恩施地理标志产品—恩施土豆的形象宣传,打造原产地名片,将农业农村发展与旅游产业的建立与推广相结合,形成"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创新发展之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让“小土豆”成为“大产业”。8·8米“世界最大土豆饼”及千人“土豆宴”为本次活动再添一把火,网红直播观看量达9310万人次,销售额达30万元,曝光量近亿。

恩施市电商的发展壮大为土豆产业从产到销的进一步升级提供了良好契机,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本土网红培育计划,恩施市网红直播人才队伍正在逐步扩大,直播带货、短视频推广等成为传统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式。以节为媒,线下实景实操、线上直播推介正是这一体现。下一步恩施市将借助直播电商、网红经济、数字消费等模式,进一步推动包括恩施小土豆、恩施硒茶、恩施腊味、糍粑等特色产业发展,推进恩施市电商优势产业带建设,促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