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鸭香醒脾,苦夏不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9:4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瑶 陈丹妮)转眼一年又至端午,民间又叫夏节、端阳节,伴随着气温渐高,多湿热的“苦夏”正向我们走来。周黑鸭在端午佳节又研发推出了美味新品,特惠每款仅19.9元助你悠然度夏。

中医认为,端午节正值农历五月,天气表象很热,春夏过多的雨水会导致人体内的湿气过盛。鸭肉性偏凉,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清热健脾,可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可去暑湿之气。

直到今天,福建、成都的部分地区仍然保存着一到端午节男女老少纷纷聚集到水边捉鸭子的习俗。民谚“鸭香醒脾,苦夏不苦”,更是人们以前对顺利度过酷暑的必备动作。在物资匮乏的年代,养殖鸭子只能天气暖和才能孵出鸭苗,二至三个月后,也就是端午节这段时间,鸭子长大了。这时,家家户户就杀鸭子。

看到这里许多人一定坐不住了。汁鲜肉滑的鸭子可是他们日飨食补的必备利器啊。特别是武汉的周黑鸭,把鸭子身上那些犄角旮旯、内外表里的部件全都利用了起来。举着精心烹好的鸭翅、鸭脖,一边啃,一边吸凉气,喝上一大口充盈着细腻泡沫的啤酒或汽水,早已是夏天里无数人的生活标配。麻辣冲击过后,隐隐的回甘,充溢着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

这次,周黑鸭又推出了精心烹研的时令新品:少油少盐卤味飘香的脆爽鸭郡把、Q弹鸭肠、味醇香嫩的鸭翅根,还有去骨慢卤后弹牙的鸭掌。不论哪个,只要打开了享受模式,嘴巴根本不够用,柔软的舌头搅动着牙齿刚刚加工好的珍馐,甘醇鲜辣一股脑的分上下两路直冲入脑门和空虚的腹胃,仿佛被炎热折磨得疲软无欲的身体,瞬间有了精气神。

此时来上一咕噜冰镇啤酒或饮料,什么火热与烦躁、不适与困扰,都一扫而空,此刻此地周围完全凉爽一片,头脑振奋了精气充足了。而他家的鸭品三绝——鸭郡把、鸭肠和鸭翅根,每日每种特惠19.9元,随时就能让路边、屋里和肚里的馋虫解馋了。加上甜辣少脂的去骨鸭掌,更是让好身材的她们毫无忧心的尽情独享。

端午与周黑鸭,其实让传统的夏天与保健、节日与快乐,融洽魅力、健康、美味与一炉了。古人说的“苦夏”,是不是已变成了“保健美食”季?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