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国宝桥米首届春耕节圆满落幕,寓教于乐深受亲子家庭喜爱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20: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6月5日,京山石龙镇国宝桥米种植基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欢乐温馨的亲子插秧体验成为田间地头靓丽的风景线。家长和小朋友们全程打卡挑战筛选优质稻种,创意DIY彩绘草帽,传统插秧,感悟粮食的来之不易。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国宝桥米将计划每年定期举办该活动,增设亲子互动插秧体验,同时开发亲子休闲研学文旅项目,发扬“耕读并作,天人共生”传统文化。

好山好水,孕育出热销好米

早上8点由武汉出发,15家权威媒体、60名旅行、美食界KOL和15组亲子家庭等一行人第一站来到了国宝桥米生产车间。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内部运营总监张德斌担任“自然教育科普导师”,为孩子们解答关于桥米耕种、收割、脱粒等的知识。小朋友们这里摸摸,那里看看,对这些巨大的机器充满了兴趣。他们深度感受国宝桥米的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碰撞的火花,觉得金灿灿的稻谷转眼变成白花花大米,非常神奇!

午餐之后,大家来到了国宝桥米的生产基地——500年前贡米产地孙桥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孙桥镇的自然风貌以及当地历史悠久的大米种植文化。众所周知,常规水稻都是在大片平整的农田种植。但到了孙桥镇,出山口迎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水稻梯田,尤为壮观,梯田依山而建,可以直接引入山泉水灌溉其中,可见国宝桥米是喝山泉水长大的这句话所言非虚。

国宝桥米总经理彭永洪介绍,为了保证桥米品牌纯正,国宝桥米坚持层层筛选优质桥米稻种,每年坚持种子提纯。桥米品种的选择,是国宝桥米与湖北省农科院合作从上亿株桥米苗中,优选出10株,再进行繁种。独天得厚的生长环境加上精益求精的种植精神,才孕育出了热销好米——国宝桥米。

下田插秧,亲子家庭寓教于乐

对于久居于城市的市民来说,下到农田里插秧确实是不可多得的经历。特别是孩子们,从小见惯车水马龙、高楼林立,乡村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反而会让他们心生好奇,更别提插秧这种绝无仅有的体验了。本次活动邀请来的小朋友,小的才三、四岁,大的也就七、八岁,他们都争着要下田插秧,场面非常热闹。

经过这次插秧活动,孩子们不但收获了快乐,还让他们对于粮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参与此次插秧活动的市民庞先生就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们从小衣食无忧、娇生惯养,对粮食是怎么种出来的已经没概念了。这次插秧活动,他经过亲身体会插秧劳动,以后一定会更加珍惜粮食,我觉得这次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

深耕湖北,国宝桥米广受追捧

负责组织这次亲子稻田游活动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中说到:“我们组织这次亲子稻田游活动的目的,除了将国宝桥米的产地环境和生产技术展示在市民面前,让消费者知道好大米是如何产生的;同时也是为了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深入的走进农田、了解农业,让现在的孩子们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道理。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深入开展这种活动,让更多人能够体验田园乐趣。”

据了解,依托国宝桥米34年一如既往的稻种品质、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靠前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创新的品牌营销打法,该产品自1987年创建以来,累计销售一亿袋,连续5年高端销量领先,是全湖北人民爱的桥米品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

【责任编辑:钟剑桥】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