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 反洗钱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走进湖北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15:43 来源: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兴业银行服务品牌形象,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关于开展2021年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走进湖北 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展以“反洗钱”为主题的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开展“防诈骗反洗钱”宣教视频创评大赛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联合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举办“兴业银行防诈骗反洗钱”为主题的原创视频大赛,面向师生征集防诈骗、反洗钱的宣传教育视频,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深入了解洗钱犯罪的社会危害,在大学生群体间传播反洗钱防范金融诈骗的风险提示。

据悉,本次活动,十天时间共收到湖北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摄影社团共计20个作品,作品主题包括保护个人信息、常见的诈骗手段等。

定制教学课件 让反洗钱金融知识进入课堂

为保证本次反洗钱知识宣教活动质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通过集中对学校辅导员开展集中授课培训后,由辅导员作为宣传员将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精心制作的反洗钱知识教学课件传播给每一位同学。

此外,该行通过设计主题宣传海报走进校园采访大学生、银行工作人员正面宣教等形式,向大学生群体传播出售、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的风险,普及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扩大反洗钱金融知识在大学生群体中的宣传力度。同时,开发设计趣味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活动期间,累计组织答题人数达到300余人。

据了解,近年来,大学生因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被骗受害的新闻不绝于耳,因缺乏相关知识,涉嫌为他人办理银行卡参与洗钱活动被刑拘的事件也常有发生。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提醒广大群众及学生应提高警惕,不要被不良校园贷平台所欺骗,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讯员陈迪喜)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