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中国品牌在全球5G手机市场份额上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11:05 来源: 环球时报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部门正拉起警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在代表手机发展风向标的全球5G手机市场,三星手机今年第一季度市占率已从去年同期的第一跌至第三。

数据显示,三星电子今年第一季度共销售1700万部5G手机,全球市场占有率12.7%,不仅低于位列第一的苹果(4040万部),也低于中国的OPPO(2160万部)和vivo(1940万部),甚至与身后的小米(1660万部)也差距很小。

韩媒认为,这种局面主要是由三星在全球最大5G手机市场——中国表现低迷决定的。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21年3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达2749.8万部,占总销量的76.2%。市场调查机构SA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球5G手机销售量可能突破6亿大关。中国政府也在5G通信装备、5G手机、5G应用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工信部14日表示,中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81.9万个,占全球比例约为70%;5G手机终端用户连接数达2.8亿,占全球比例超过80%。

市场机构Garner近日预测,因疫情影响而迟来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和低端5G智能手机的发布将推动2021年的智能手机销售量,预计销量将达到15亿部,同比增长11.4%。▲ (张 静)


【责任编辑:程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