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一季度武汉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07% 主要集中投向制造业和房地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0: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闪)5月17日,极目新闻从武汉市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武汉民间投资呈快速恢复态势,民间资本主要集中投向制造业和房地产业。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武汉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407.3%,高于该市投资增速64.0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占武汉市投资比重为49.6%。

从行业看,除国际组织外,一季度武汉市民间资本在其他19个行业中均有分布,民间资本主要集中投向制造业和房地产业,两行业合计占全市民间投资的比重为91.5%,其中制造业占比27.6%,房地产业占比63.9%。

在制造业中,民间投资主要投向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比43.6%)、汽车制造业(9.1%)、专用设备制造业(8.7%)、通用设备制造业(5.7%),4个细分行业合计占制造业民间投资的近七成。

今年以来,随着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逐步落实、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民间投资的资金筹集能力稳步增强。一季度,武汉市民间投资到位资金增速为346.9%,高于全社会投资到位资金增速67.0个百分点。民间投资资金主要来源于自筹资金和银行贷款,占比分别为35.8%和20.6%,两项合计占比56.4%。

武汉市统计局指出,民生、基础设施民间投资较少、民间投资新开工项目少等问题需要关注,建议强化民间投资政策,拓展投资空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民间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胡媛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