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亲子阅读演绎红色故事,光谷亲子之声大赛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松子)5月16日上午,由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妇联联合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阅读悦动听·光谷亲子之声”大赛决赛举行,10组家庭同台竞技,决出一、二、三等奖,为近3个月的光谷亲子之声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3月启动以来,大赛累计收到近2000份音频作品。作品主题丰富,有纪念建党百年的红色故事,如《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来》《长征路上红小丫》等;有经典绘本故事,如《老虎来喝下午茶》《我爸爸》等;也有传统文化典故传说,如《饺子和汤圆》《二十四节气·冬》《少年读史记》等。表现形式包括朗读、说唱、角色扮演,或者母子、父子、二孩三孩亲密共读等。

经过海选、层层复选,共有10组家庭成功跻身决赛。决赛当天,10组家庭的表现各有千秋。四口之家讲演《三只山羊》,9岁的姐姐从容自信,4岁弟弟萌萌哒配合故事角色;《怕死不当共产党员》节目中,父亲扮演的反动派威逼4岁“刘胡兰”,小女孩稚气却铿锵有力的声音打动全场观众……

“现场讲演中亲子家庭准备充分,动作、表情都十分到位,孩子们通过这场比赛得到锻炼,展现自我,十分有意义。”现场评委说道。一位家长说:“这是一场孩子们的阅读盛宴,是一段美妙难忘的亲子时光!”

经过激烈比拼,2组家庭获得一等奖,3组家庭获得二等奖,5组家庭获得三等奖,分别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

“阅读悦动听·光谷亲子之声”活动大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践行全民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倡导广大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胡媛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