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武昌区杨园街二桥社区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15:42 来源: 消费日报网

5月13日上午,杨园街二桥社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40余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峥嵘岁月,聆听身边的党史故事。

他被称为“毛主席请来的客人”。1969年,新中国成立20周年。秦宪山作为铁路系统工人标兵,和319名湖北各界人士一起,前往北京观礼。

从1959年递交第一封入党申请书开始,他连续写了十年。1960年,他成为货运火车司机,并参与向对印边境自卫反击战前线运送人员和物资。“只有靠得住的司机才能担当如此重要的任务。”秦宪山回忆起来非常自豪。因为不断追求进步,艰苦奋斗,勤勤恳恳,他连续六年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

秦宪山一共四次参与毛主席专列的服务工作。再次见到毛主席,是在1969年10月11日。这是秦宪山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毛泽东,“为什么我能成为‘毛主席请来的客人’?”秦宪山问过自己。一心向党、埋头苦干,是他的答案。

在这堂生动的党史课上,老党员杨显清也讲述从自己如何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的初心是什么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个人的真情实感,表达了自身亲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烈自豪感。

随后党员们在传承红色文化活动中亲手做一枚党徽,在感受手工乐趣的良好氛围中开展学习,加强党风,凝聚党心,传承红色精神,提高基层党员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是一名社区书记,我听到了老党员们的故事和我们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接下来的工作,要更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玲在现场与大家交流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知史爱党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钟剑桥】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