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武汉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江岸区社矫局心理培训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21:29 来源: 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李玮)为推进武汉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心理服务在“智慧矫正”中的重要作用。5月8日,武汉社会心理服务“五进” 项目之——进机关活动在江岸区社矫局开展。活动特邀司法部智慧矫正心理专家、纽特心理创始人江普作主题培训。

培训活动以《心理分析在“智慧矫正”中的应用》为主题展开,心理专家江普为大家解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政策表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是党的十九大在社会心理服务上提出的总体部署,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通过设立心理健康辅导室或者以购买服务等形式,为单位职工提供方便可及的心理健康服务,2020年底之前配备率达到50%以上,2021年底之前达到80%以上。

社区矫正工作要从“心”开始,江普呼吁从事社区矫正的工作人员更需要关爱自己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中他向参与培训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介绍多种切实有效的情绪和压力管理方法。指导大家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找出积极的观念和积极的情绪,采取积极的行动走出压力的困境。

司法部智慧矫正心理专家江普向大家介绍“智慧矫正”中的心理相关标准并重点讲解如何在“智慧矫正”中应用心理分析。他表示自己参与了司法部《社区矫正系列标准规范》历时一年半的标准研讨与修订,社区矫正法特别强调和注重“心理”,强调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特点,组织社会力量的心理专业人才给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相关的心理分析、心理辅导和心理教育。

实现社区矫正法的“心”要求。培训现场,江普通过两个典型案例生动地向大家介绍,如何运用心理分析消除犯罪因素,怎样通过四维一体心理分析技术,建立再犯罪风险动态评估系统,做好武汉江岸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心防工程”。

武汉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培训活动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满满的获益感谢中圆满结束。

“社会心理服务进机关”活动是武汉社会心理服务“五进”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是以“十字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探索实践为支撑,建立纵向到底分级服务机制,横向到边的多元协作体系。主要包括:统筹协调,方案指导,专业培训和模式探索四个方面。作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最重要的“五进”项目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在充分掌握“五进”单位的服务需求后,针对需求开展心理教育宣传、心理讲座、心理培训、筛查评估、危机干预等服务。

【责任编辑:钟剑桥】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