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技术创新赋能“碳中和”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19:40 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4月27日,首届全球影响力投资圆桌在北京举办。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主旨演讲环节发表了题为《技术创新赋能“碳中和”之路》的演讲。

碳中和这个原本写在《巴黎协定》里的专业术语成为家喻户晓的年度热词。2020年9月,我国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这意味着我国将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鼓励企业着眼于长远发展,走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路径。

到底什么是碳中和?根据国际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定义,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那么各行各业,每个你我,要怎么做才能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呢?对此,杨元庆在演讲中指出,中国从碳达峰到碳中和仅有30年过渡时间,在中国当前的排放总量、人口数量、发展速度、经济规模以及资源条件下,必然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惟有依靠技术与创新,抓住新的产业革命的机会,以创新驱动增长,才能实现低碳、乃至零碳的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作为国内最早投身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ESG)实践的企业,也是目前“新IT”概念的龙头企业,联想一直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做低碳转型的先行者与技术赋能者。在过去15年中,联想不仅通过自身减排大力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共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更积极对外输出技术、服务与和解决方案,通过硬件与软件形成“软硬兼施”的合力,助力千行百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程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