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三十年后,你还会记得这场湖畔体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6:11 来源:

武汉人对于湖,总有一种特殊的执念。

东湖是风韵之根,沙湖是清欢之畔,汤逊湖是美食之源,湖水之滨的变化与城市的发展共心跳,武汉人也与一汪湖水共血脉。

但作为绕城玉带的严西湖却少被人提及,久居城中心的我们,总是忍不住给它打上“郊区”、“荒僻”这样的刻板标签,仿佛这里已经触到了武汉的边界。

但实际上,从闹市驱车不过20分钟,就能抵达目的地。一个藏于光谷背后、严西湖畔的现代版桃花源,也映入眼帘......

湖光山色,隐于闹市里的向往生活 

这里就是泰康之家·楚园,华中地区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自去年7月起,这里陆陆续续住进了206位长辈,他们以舒适梦幻的生活方式,开启了自己的养老之旅。

花山生态新城早有“福寿乡”的美称,而紧靠严西湖的楚园三面环水、群山环绕,清爽的空气与秀美的风景相映衬,是一处绝佳的修养身心之地。

建于楚地名谓楚园,这里的建筑也极具荆楚风韵,日本国宝级建筑师隈砚吾操刀,融古典荆楚范儿与现代大气灵动为一体。开阔的天窗、落地的玻璃门,承自然之美得人工之灵,站在馆内就能与青山绿水抱个满怀。

温暖、明亮是这里的内部主色调,居家般的氛围十分温馨,却又不失高雅自然的格调。

去年7月15日,首批居民入住楚园,他们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有在教育行业奉献多年的大学教授、有在行业内学术顶尖的大牛...... 历经半生风雨后,都在楚园开启了老年的隐居生活。

湖景教室里古琴声悠然、书法练习室里墨香浓郁、练舞蹈的阿姨融入春色......

楚园里的生活美好得似在桃花源里一般,小编也钻入园中,和长辈们共度了一天,提前感受养老的快乐。

学古琴习水墨练书法 收获多样体验

伴随着窗外啾啾的鸟鸣,楚园里的“老年大学”——乐泰学院也开课了。

古琴是武汉的文化积淀,高山流水遇知音的风雅在楚园里也可以体验到。馆内的古琴是由湖北省古琴协会的老师授课,从基本的技法到深层面的律学,让即便是80岁的老太太都能随心所欲的驾驭古琴;

书画是这边长辈们的最爱,挥毫泼墨修养身心,一幅幅精致的字画也跃然纸上;

瑜伽、芭蕾、舞蹈,花样的运动没有年龄的限制,旋转滑步,舞蹈教室里总是充满了灵动的音律,少年时的意气风发在一个个成功的舞蹈节目中尽展;

健身房里也热闹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教室内一直有健身老师会教导发力方式和适合自己的健身器材,慢慢的训练中活力也渐渐体现;

喜爱手工的长辈可以拿起剪刀,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门球台球也是一大特色,约上三俩老友就可以来上一局;

声乐课程也是绝佳的选择,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系统学习;恒温游泳池里,永远是舒适的29度,最深1.2米的水深,即便不会游泳可以安全下水;

艺术工坊、绘画室、图书馆等,长辈们的精神的需求也得到了全面满足。

在楚园里,大家自由的参与喜爱的课程,在风景秀丽严西湖畔度过着一段充实的养老生活。

不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合唱比赛、异域晚宴、团年包饺子......闲适的生活中,也有了不断创造价值的满足感。

医养结合 感受最贴心的照护

养老生活里,医疗是许多长辈最忧心的事情,但在楚园内,不需要淋雨,沿着廊道向前,不过5分钟的路程就可以来到园内的康复医院。

楚园一直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医养品牌,园内的康复医院,就是一家围绕“老年医学”和“康养医学”的大专科小综合医院,为长辈们提供全人、全程、全方位的照护。

对于平日的健康检测、慢病管理、身体康复等需求,不需要外出就医,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医院,也免去了排队挂号之苦。柔和的灯光、贴心的服务,褪去了传统医院的冰冷,让人觉得安心舒适。

医院的病房内,配置了全套的急救系统,但这些设备在不使用的时候,都会隐藏在壁画之后,温馨的环境更像家,也冲淡了长辈们来到医院的压抑感。

科学膳食  我被老年营养餐折服

有了美食体验,今天的这一趟旅途才叫完整,没想到的重口的小编,来到楚园也被它精致的老年营养餐给折服。

餐厅三面通透,明亮的玻璃窗外绿意盎然,在这样的环境下享受午餐,只觉得惬意无比。

作为给长辈们的营养餐,养生滋补是烹饪的根本,与专属绿色果蔬基地和农机农场的合作,让新鲜的绿色果蔬和鲜肉一键直达大家的餐桌。

散养的鸡鸭牛猪、减血脂的萝卜秋葵、蛋白质丰富的鱼虾......N种食材的创意搭配,看的人目不暇接。餐厅里每一餐都会提供近20种菜品选择,菜单还会随着时令而变化。

以时易食,新鲜感不断。

少盐少油的烹饪,让食材的鲜味更加突出,一顿午餐下来,也慰藉了我们常年被快餐荼毒的胃。

对一些老年常见病居民,楚园内还有专业的营养师提供提供饮食指导,针对长辈们不同的饮食需求,推出专属餐单,让每位长辈都吃的合适安心。

北方的面食、广式的早茶、蜀地的小吃、荆楚的河鲜,从北国到沿海,从西南到中部,泰康集齐了各地优质的厨神,烹制极具地方特色的风味菜肴,也让住在这里的长辈们,不用出门就可以体味“舌尖上的中国”。

弹琴、品茶、下棋、漫步,在楚园度过的一天显得那么惬意。

严西湖畔的风混着茶香和泥土的芬芳,伸伸懒腰活动筋骨,再晃悠去餐厅来一份精致的营养餐,这样的老年生活远比我们想象中舒适太多。

以前无法想象年迈,但如果老年的生活可以是楚园这般多彩,那我愿意提前进入我的养老时光。



【责任编辑:程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