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做好“加减乘除法”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1:07 来源: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按照各级监管机构统一部署,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多措并举,做好“加减乘除法”,深入开展“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做“加法” 联动互动相结合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高度重视“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成立由分行行领导任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关于2021年“3.15”期间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细致部署宣传工作,明确活动主题、重点内容及时间要求和关键节点,充分发挥直面金融消费者第一线的各家经营机构优势,整体联动,重点推进,横向纵向同步进行,形成宣传合力。同时,按照监管要求,及时统一制作宣传海报,设置阵地宣传专区,安排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开展宣教工作,所有经营机构实时上报开展活动的资料,增强宣传力度,扩大受众覆盖面。

做“减法” 重视投诉优服务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动态调整服务消保委员会应急管理工作职责,确保服务消保应急管理措施全覆盖、全知晓、全落实。全辖机构网点提认识,强责任;抓重点,补短板;抓统筹,强配合。持续加强服务消保组织领导,为广大客户营造温馨的金融服务环境,积极做好有温暖的金融服务消保工作。

积极将投诉管理工作与业务开展深度融合,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妥善、及时、有效处理客户投诉,确保重大投诉问题处置有力,提升客户满意度。落实金融为民的经营理念,创造性做好投诉管理工作,对内严格管理,对外妥善沟通,不断提升投诉处理质效。完善责任明确、信息畅通、快速反应、有效控制、妥善处理的投诉管理制度,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地,提升客户认可度。

做“乘法” 线上线下广覆盖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以网点为阵地,积极组织各经营机构将金融知识主动送到群众手中。组织金融网点进社区,对社区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和风险提示;组织金融知识走进街道、走进学校、走进养老院,引导年轻人理性消费,加强老年人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对各类渠道的营销宣传资料、营销话术内容,严格把关审核,确保客户理解准确无误;提高金融领域新产品及销售专区运行质效,确保依法合规销售。

为更好地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各经营机构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资源,以网络空间为平台,根据各自重点宣传内容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设计微信长图、视频短片、漫画、公益广告片等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品,强化对员工使用微信、微博等渠道服务的监督,加强正面宣传,净化网络传播宣传环境。

做“除法” 全辖网点齐行动

活动开展期间,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全辖经营机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积极营造氛围,以各营业网点为宣教阵地,在门楣电子屏和自助机具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网点内布置活动宣传专区,在海报架、折页架、公告栏上摆放各类金融刊物等。做好现场宣传,各营业网点集中设立宣传台,联合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金融知识讲座的方式,积极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风险意识和能力。传播金融知识,针对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安全用卡、银行收费和防范金融诈骗等问题,除了现场解答外,通过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官方微信推送金融知识,为客户提供金融消费保护长效服务,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全方位、多渠道的将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社会公众。

金融知识宣传,一直在路上。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责任编辑:程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