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拼”出新家接来妈妈,小镇青年春节过上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03:51 来源: 楚天都市网

“在儿子亲自装修好的新房里过年,真好!”

大年三十,家住湖北咸宁的黄妈妈,忍不住发了个朋友圈“拉仇恨”。

是的,新家里,小到碗筷、桌布,大到灶具、冰箱、洗衣机、床等家电家具,都是90后儿子小帅在网上“拼”来的。

擅长省钱的绝招,在小镇上很快传开了。七大姑八大姨纷纷找他帮忙拼单,一年下来,他已经“拼”了近30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帮别人买的。“别看花的多,省的也多。”

全家心血买套房

生于1992年的小帅,家住湖北咸宁崇阳县。春节前夕,他和妈妈搬进了县城的新家。

小帅坐在新家里(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些年,我一直在武汉干快递,去年没做了,回了老家,主要就是为了装修这套房子。”小帅的新房147平方米,离老家通城县的乡村,有四五十公里路,“多年前,家里亲戚们就来了崇阳工作,我妈也过来开了个小卖部谋生。”

离家远,只能租房住。买个新房,成了全家人的心愿。

2017年,他们买了套期房,于去年6月交付。

“装修必须自己来!”几年前父亲过世后,小帅成了家里的主心骨,他的决定,妈妈自然是支持的:“这孩子有想法,还会过日子。”

说起租房,有句话小帅很赞同: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因为在武汉工作,小帅经常网购东西寄给在崇阳的妈妈,再趁休息时回去帮忙整理。

比如拼单来的墙纸,一张张帮妈妈贴好,还慢慢添置了沙发、茶几等家具。虽然出租屋只有几十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后来才知道,那些东西,都是他在拼多多上买的。”黄妈妈说,得知价格后,她很吃惊,有的比她小卖部的进货价还低,“儿子说过让我在拼多多上进货,但我不太会玩手机。”

“拼”出来的新家

对于新房装修,小帅可以说是胸有成竹。

“我找武汉的一位设计师朋友帮忙设计好图纸,自己在本地找了人施工,全程都是我在盯。”因施工细节一再打磨,过了小半年,硬装部分才完成。

软装则更考验人了。比如家电,小帅多番比较后,还是选择了拼单,“性价比高,更省钱。”

他花3000多元拼到了品牌冰箱,还有2000多元的电视,7000多元的洗衣机烘干机……“光是大件家电,就省下来了大几千块钱,七七八八的小东西就更不用说了,几乎天天下单。”新房祛味的竹炭包、一次性碗筷、抹布毛巾……家里收到的快递一个接一个。

拼单的电视和房内装饰(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黄妈妈一高兴,就在朋友圈晒新房的照片,“找我帮忙买东西的七大姑八大姨就更多了。”小帅说,以前,不太会网购的长辈们,就经常让他帮忙拼单买日用品,渐渐地,购买物件越来越大,数量也越来越多了。

“买得最多的就是手机,前段时间华为mate40pro很难买的时候,我还帮别人拼到了一部。”1万多元的新款IPhone,他只花了8000多元就拼单成功,更是让朋友们膜拜了很久,“在百亿补贴买的,放心。”

教亲戚们学会拼单

最近,小帅干得最多的事,就是教长辈们拼单。

“新房装修好了,我准备继续到武汉,找份正式的工作。”考虑到不能时时刻刻帮大家买东西了,小帅趁着春节,手把手教大家拼单买好货。

说起这个,不得不提让亲友们热衷的多多买菜。

“搬进新家后,妈妈主厨,我当帮手,一起做了一顿年夜饭。”亲友们吃着饭,听说年夜饭的材料是在多多买菜买的,顿时来了兴趣。

“新家附近50米,就有多多买菜的自提点,头一天买,第二天去拿,方便得很。”小帅说。

会做生意的黄妈妈也学起了拼单,春节期间“剁手”更是停不下来:衣服、鞋子、耳环、玫瑰花茶……每天都会下单,还网购了年货送到亲戚家,“今年不是号召就地过年嘛,我们也尽量不走亲戚,网购年货就当拜年啦!”

春节不打烊年货热销

在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网上送年礼,线上买年味”成为辛丑牛年春节的主流方式。

拼多多数据显示,2月以来,该平台“春节不打烊”年货商品较去年同期增长183%。其中,以地方特产、水果生鲜、肉禽蛋类为代表的农产品及农副产品的同比增幅达225%。

在“网上送年礼”的带动下,发往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的订单中,高客单价商品占比较去年明显提升,零食大礼包、数码产品、智慧家电的涨幅最为明显。

为了充分满足春节期间平台7.3亿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今年以来,拼多多于全网率先推出了“春节不打烊”活动,并联合各大物流公司,为全国消费者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商品和物流服务。

此外,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还与一千多个农产区合作,全力保障消费者节日期间的“米袋子”“菜篮子”需求。其间,该平台还不断加大对于“春节不打烊”相关商品的补贴力度。截至目前,其年货商品的直接补贴已超过30亿元。

【责任编辑:钟剑桥】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