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工银安盛人寿荣获“2020年度最佳创新扶贫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23:33 来源:

11月27日,由《国际金融报》主办的第三届CSR先锋论坛暨2020先锋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经过专业评审,工银安盛人寿荣获“最佳创新扶贫企业”的荣誉称号。

工银安盛人寿成立8年以来,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创新开展扶贫工作。尤其是在教育扶贫领域,工银安盛人寿已先后在四川省金阳县尔觉西中心校、万源市清正光彩小学、内蒙古察右中旗巴音乡中心小学等二十座贫困地区学校,捐建了“爱立方”爱心图书室。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及时获得最新教育资源,工银安盛不断对这些爱心图书室进行维护和升级,除了配备数千册经过精心挑选的儿童读物外,还专门增配了智能音箱和平板电脑,制作了儿童推荐栏目单,将传统图书室升级为“有声图书室”,让学生们可以在图书室里通过网络随时获取最新的知识,与城里的孩子同享优质的教育资源。迎国庆70周年时,工银安盛还在爱立方图书室所在的学校,开展了“我的祖国我的家”儿童公益绘画比赛,给这些热爱绘画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一个展示的舞台,与不同地区的同龄“小画家”在线交流,切磋技艺。

工银安盛爱立方爱心图书室项目 2017年2月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选入首期“保险扶贫帮扶先锋榜”,成为保险行业年度扶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在2018中国保险慈善榜评选中,被评为“年度最具影响力公益项目”。2019年,公司又获金融扶贫先锋榜“金融扶贫先锋机构”。

此外,工银安盛人寿还先后开展了“一份早餐的温暖”爱心公益早餐捐赠、在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建“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冠名上海市长宁区特殊职业技术学校的“旱地冰球队”等一系列教育扶贫的举措。在消费扶贫方面,工银安盛也通过各种渠道扶贫助农,近一年来累计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逾500万元。

《国际金融报》是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主流财经专业媒体,截至今年已创刊26年。本次CSR先锋奖,主要表彰具有卓越表现及杰出贡献的企业,以感召更多有识之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共同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持续践行。


【责任编辑:李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