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生鲜新零售赛道挤进新玩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10: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本就拥挤的生鲜新零售赛道,又挤进了新玩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获悉,京东旗下的生鲜超市品牌“七鲜”落户光谷,11月6日,七鲜超市正式开门迎客。

“得生鲜者得天下”,这是零售行业常说的一句话。生鲜作为零售行业供应链最复杂,复购率也最高的品类,一直是各零售巨头必争之地。眼下,生鲜新零售已是红海一片,“迟到者”七鲜将如何破局?

3公里范围内,多家生鲜超市环绕

11月6日上午,位于光谷保利国际广场负一楼的七鲜超市正式开张。

店内人头攒动,店外还排着长队。此前,七鲜超市举行了“特邀会员日”,还通过线上销售来预热打响了知名度。

进店的顾客们流连于各餐饮柜台前品尝美食。铁板烧、烤生蚝、避风塘海白虾等尤其受欢迎,大家有序排队选餐,工作人员不时向顾客询问口感如何。

“今天给街坊们准备了大量的免费试吃品。”七鲜超市武汉光谷保利店店长余晖说。

余晖介绍,保利店是七鲜超市在华中区的首店,经营面积2500平米,目前约有2500个单品,包括生鲜、美食、网红零食、日化、母婴等品类。

虽然6日是开业日期,但20多天前七鲜超市就开始造势,并开通线上销售,门店附近3公里的顾客通过APP下单后,30分钟内商品送达。

余晖介绍,在华中区首店选址时,七鲜超市曾比较过多个商圈,最后选定了光谷。原因是此处商圈成熟,人口密集度高,周边教育资源丰富,医院、体育馆等公共设施齐备。

不过,区位优势突出,也必然引得众企争抢。

记者在该店打开导航软件搜索“超市”,周边3公里内已有沃尔玛、家乐福、中百仓储等经营生鲜的大型超市,且有两家盒马鲜生“先声”夺人。

“抓心”先“抓胃”

现做现吃的海鲜、水产,当日售卖的“每天鲜”蔬果,现场烘焙的网红欧包……如果从门店布局和消费场景来看,七鲜与其他新零售生鲜电商的模式有些同质化。首单免运、30分钟送达、比价退差,如果从服务来看,七鲜似乎也并没有创新之处。

对于同质化,余晖并不否认,他说,在经营策略上,七鲜将首先通过“抓胃”来抓顾客的心。堂食餐饮,是生鲜新零售的重要消费场景,目前该店的餐饮团队14人均是专业厨师,且都在大型餐饮企业工作过。餐饮团队用了几个月时间,打磨熟食的口味,并通过试吃不断微调口味。

其次,用大数据“读心”。眼下,新零售大战早已不是单纯拼价格、拼补贴的打法,大数据成为重要的“武器”。七鲜保利店将不断根据大数据,对门店单品种类、货品摆放、门店布局进行调整。

余晖很有信心地说,“一般而言,如果销售情况较好,生鲜超市可在3个月左右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杨智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