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税务局签订“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5: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孟华)10月26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银保监局、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广发银行武汉分行承办的“银税互动助稳保 数据赋能提质效”线上银税互动签约仪式在武汉洪山宾馆举行。会上,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作为9家银行之一与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签署了“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

“线上银税互动”签署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向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此次签约活动的举办,一是标志着湖北省所有国有银行、地方法人银行和绝多数大型股份制银行实现“银税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呈现服务小微千帆进发的良好态势,提供了更广泛的覆盖率;二是标志着小微企业的获贷率进一步提高,可供小微企业选择的金融产品更加丰富;三是标志着更多银行利用纳税信用信息创新服务产品体系的转型升级,银税信息共享风险预警提质增效,呈现银行“愿贷、敢贷、会贷”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据介绍,本次“银税互动”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税银通”2.0产品正式上线运行。数据显示,在前期试运行的四个多月,“税银通”2.0产品累计向7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4亿元。

“线上银税互动”签署现场。通讯员供图

作为“银税互动”的受益者,湖北光谱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财务总监刘映桃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下游回款延迟,面对新的订单,没有充足的资金采购。“就在我们一筹莫展时,税务局主动推荐广发银行新上线的‘税银通’信用贷款,不用跑银行,全部在线上操作,仅花了一天时间,我们就获得300万元贷款,利率也很优惠,确实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刘映桃说。

下一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借助“税银通”2.0产品正式上线的契机,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在保市场主体上持续发力,用好广发银行总行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有效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加大信贷投放,切实服务湖北省社会民生和实体经济领域,助力打赢“金融稳保攻坚战”,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