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公益行活动在湖北红安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00:56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张芹)“少年强 中国强”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教育湖北红安公益行项目揭牌仪式27日上午在湖北省红安县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智慧鱼教育集团、科大讯飞E听说分别向当地11所小学捐赠在线教育课程及产品。

该活动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红安县教育局、红安县弘学教育基金会、智慧鱼教育集团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广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的学生带去高质量的人工智能基础教育。

捐赠仪式现场 张芹摄

由智慧鱼教育集团捐赠的3D动画编程课程主要面向当地11所学校的小学3年级学生,覆盖近4000名学生,课程将于2020年9月至12月开展。

智慧鱼人工智能教育创始人程千元介绍,此次捐赠的课程学习对象以小学3年级学生为主,课程内容以中国古典文学为主线,学生可以通过课程学习3D场景和人物的构建,制作动画和电影,同时学习和编写计算机程序。能全方位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任务拆解能力、跨学科结合能力、审美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养。

捐赠仪式现场 张芹摄

科大讯飞向红安县教育局捐赠的“E听说小学”产品则应用人工智能、知识图谱及大数据分析技术,面向广大学校和学生提供英语听说学习训练、实时精准的语音评测、智能练习等服务,同步教材单元的闯关练习,小学主题分级的趣味配音,场景化体验和沉浸式学习,帮助教师减负增效,帮助学生高效学习、提升能力。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贾骥介绍,为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号召。通过前期走访调研,基金会及相关企业最终将此项目选择落户革命老区红安县,希望用“扶智”与“扶志”相结合的形式,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的学生带去高质量的人工智能基础教育,今后各方将开展持续、切实的沟通交流,努力拓宽帮扶渠道,持续为老区学生带去优质教育资源。(完)

【责任编辑:钟剑桥】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