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中国品牌日 情暖荆楚湖北馆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14:46 来源: 湖北日报

小小U盘,百姓常用品。然而几年前,想用上一款纯国产U盘却是奢望。症结就在于国产储存芯片严重“跛腿”,市场几乎被国外厂商垄断。

2016年7月,长江存储横空出世,这个投资上千亿、有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紫光背景的高科技企业,很快迸发出惊人的能量,逐步改写了中国存储芯片受制于人的格局。

继在32层、64层3D NAND研发成功并量产之后,长江存储4月13日再报惊喜:研发成功128层QLC 3D NAND闪存。业界评价,这意味着长江存储在技术方面已跻身世界第一梯队。

“仅用3年,长江存储就将中国的三维存储芯片推向了128层高度,堪称奇迹!”长江存储首席执行官杨士宁如是感慨。

长江存储,只是湖北众多“新基建”品牌企业的缩影。截至目前,全省“芯屏端网”产业链企业已有400多家,产业规模突破3000亿元,正向万亿级产业集群迈进,其中品牌企业就有烽火通信、长飞光纤、斗鱼直播、小药药、高德红外、光迅科技、奋进智能等数十家。

作为我国光通信“国家队”,烽火通信抗疫期间不仅持续生产保供通信设备和光纤光缆,还在3月中国移动5G承载网系统设备项目招标中,一举拿到超三成的订单。5月8日,烽火通信与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云签约”,将在供应链金融、信息基础设施、物联网终端等领域深度协作,共同掘金“新基建”。

对高德红外来说,这个春天更是收获满满。一季度,红外测温仪热销拉动营收增长154.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飙升25.6倍。更重要的是,高德红外在红外芯片领域也在不断突破。

“经过多年的产业布局,高德红外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3条8英寸红外探测器芯片生产线,实现了红外核心芯片的大批量生产。”5月14日,高德红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红外热成像系统产业化基地,正着力打造红外“芯”平台。

创业六载,斗鱼直播早已稳居中国直播行业龙头和中国互联网百强,去年7月跻身湖北首家海外上市的本土互联网公司。目前斗鱼用户多达2.8亿,人气极高,干起公益来也毫不含糊。4月中旬,斗鱼联手省发改委等8部门开展“我为湖北买买买”助力湖北品牌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共销售湖北特产3000多万元,直播间观看超过3431万人次。

“未来,斗鱼将利用天生的直播优势和武汉互联网创业的富沃土壤,助力武汉打造中国互联网第四极,建立全新‘BATD’时代。”斗鱼创始人兼CEO陈少杰说。

【责任编辑:杨智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