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抗疫表现“特仑苏”! 蒙牛受邀《企业战疫责任力调研报告》发布会分享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00:04 来源: 中金在线

5月16日,腾讯新闻“中国益公司·线上愿景演讲暨《企业战疫责任力调研报告》发布会”在线举办,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作为乳业嘉宾代表受邀参会,分享蒙牛集团战疫行动经验。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知名经济学家管清友,全国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委员姚树坤,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康,复兴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张翼飞,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等嘉宾参与线上发布会。

《企业战疫责任力调研报告》由腾讯新闻原子智库出品,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学术支持、商道纵横提供技术支持,是首部聚焦企业抗疫“责任力”的深度研究成果,通过广泛的案例征集以及企业深度访谈调研,报告以公益力、共生力、赋能力、反应力四维模型分析企业战疫责任力,《蒙牛集团:高效运转助力抗疫,打通全球乳业资源调配体系》作为中国乳业代表案例收录其中,彰显蒙牛抗疫履责的卓越贡献。

在发布会上,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从抗疫捐赠、复工保供两个维度,分享了蒙牛集团在参与抗击疫情的履责实践,展示了在重大灾难面前,蒙牛以自身利益换取行业未来空间的责任践行。李鹏程表示,蒙牛将持续践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并重,发挥蒙牛的行业大责任,维护产业链共生共赢和良性循环,助力中国乳业更辉煌的未来,为中国人奉献更好的牛奶。

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对蒙牛战疫案例给予高度评价:“蒙牛集团的抗疫成果,不仅体现在7.4亿元捐赠款物的庞大规模上,更体现了蒙牛对自身业务可持续保障、体现在蒙牛对疫情实际需求的高度关注,蒙牛在关键位置发挥关键作用,表现非常‘特仑苏’,疫情期间人们都更加关注健康,以后我们也要多喝牛奶!”

疫情期间,蒙牛累计捐赠7.4亿元款物,将1400多万箱牛奶送达全国1万余个医疗单位提供充养支持;捐建中华慈善总会武汉物资中心,助力武汉物资转运最后一公里;国际护士节当天,蒙牛还携手国家卫健委、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启动向全国4.26万名援鄂医护人员的捐赠,以定制奶卡的形式为全体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全年特仑苏牛奶。

同时,蒙牛集团高度关注奶源伙伴、员工、经销商等利益相关方需求,及时复工保供、保障员工安全、不拒收一滴奶,推出稳定信心、守护上游五大保障举措,提供30亿元免息资金和100亿元金融授信,帮助广大奶农共渡难关,彰显了龙头乳企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钟剑桥】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