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顺丰武汉发起同心守护公益活动 快递员变社区管家为特困老人送“关爱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19: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何向军)4月10日,由顺丰公益基金发起的“同心守护计划”公益活动在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常远里社区正式启动。3名顺丰志愿者、“最美快递员”汪勇在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韦的带领下,化身“社区管家”,为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等特困老人送来包括米、油、家用消毒液、洗手凝胶、口罩等生活必需品的“关爱包”。未来,这批顺丰社区管家还将成为老人们的生活“守护者”,帮助照料老人日常生活,持续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经济社会活动也转向全面“重启”,如今的武汉正逐渐走出阴霾,恢复它原有的烟火气。但是仍有部分武汉市民,尤其是年事已高、独居的老年人,因疫情困扰,生活陷入了不便。为了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顺丰公益基金在已为湖北抗疫捐出的2000万元之外,又主动发起“同心守护计划”公益活动。

顺丰公益“同心守护计划”在武汉以社区为单位,征集、建立社区管家志愿者团队,计划为1000名受疫情影响的孤寡独居、有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的老人提供日常家庭生活必需物资保障,关切关怀身心健康。项目周期内,顺丰公益基金会统一向顺丰优选采购米面粮油、蔬菜副食等生活必须品,以“关爱包”的形式,定期配送至社区服务站点,然后由志愿者组成的公益项目组负责统筹协调,将“关爱包”由社区服务站点的“社区管家”(社区附近顺丰小哥和热心居民组成)配送到所服务的老人家中。

顺丰快递员为社区特困老人配送“关爱包”。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首批50个关爱包顺利送到老人们家中。“很多老人身体不好,腿脚不便,他们吃饭买菜都是实打实的难题!”顺丰公益负责人介绍说:“组织开展‘同心计划’,建立社区管家志愿者团队的初衷很简单,首先是为这些社区老人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送上一份温馨,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除了生活必需品资助外,顺丰公益的“社区管家”还将为老人心理健康提供帮扶,走访问候、聊天说话,为老人们提供更多人文关怀和精神抚慰。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顺丰集团公司内部热烈的响应,活动报名启动后,第一批“社区管家”迅速满额。在武汉疫情期间,以身体力行公益而感动了武汉,继而闻名于全国的顺丰快递员汪勇,成为了首批爱心社区管家的“排头兵”。在组织公益行动方面已积累了相当经验的汪勇说道:“我们每位社区管家都将分担若干名老人的帮扶工作。除了按他们的生活需要,送物资到家外,我们还会定期通过电话,或者上门,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及时补充生活所需,及时给予关注和照顾。”

汪勇表示,虽然顺丰所有做公益的“社区管家”们,也面临本职工作的逐日加码,但大家一定会挤出时间,对需要照料的老人家,做到每月上门探访。每次来,都将保证为老人们测量体温、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提醒或者帮老人们做居家消毒等等,把包括居家防疫的工作继续延续和做细,全力帮老人们恢复健康心态、保持正常生活。

“社会管家”与社区特困老人合影。通讯员供图

暖心的问候、品类齐全的防疫物资和食品……涓涓爱心流淌,顺丰人用责任和担当温暖着每一位老人,也在继续温暖一座城。据悉,疫情期间,顺丰公益基金会为社会各界提供公益运输102784次,运输抗疫物资3188吨,即为社会累计负担运费1779万元。同时,在前期为湖北抗疫捐出2000万元资金的基础上,顺丰公益基金又将全面承担“同心守护计划”公益活动。

据了解,10日启动的“同心守护计划”,只是“顺丰湖北公益计划”全盘行动的一部分。此前,顺丰公益已率先发起了为各地援鄂医疗队白衣天使们免费寄递返程行李的“同心战疫”计划。接下来,顺丰公益还将开展陪伴中小学生网课读书的“同心陪伴”活动、为部分因疫情影响家庭的高中生提供莲花助学特殊助学金的“同心筑梦”计划,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世界,因为有爱才变得更美好。在武汉最艰难的时候,大家在汪勇身上看到了顺丰人的样子。在恢复生活、重树信念的此刻,在做公益、做慈善的路上,顺丰人又出发,慨然奉献。

顺丰快递员、志愿者与社区特困老人合影。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谢翔】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