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项链式”空气净化器走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1: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最近,一种形似项链的便携式空气净化器网络热销,号称能防雾霾防甲醛防尘,挂在脖子上还可以随时净化空气,销量一路走高。便携式空气净化器真的有这么神奇吗?记者进行了探访。

迷你便携式净化器热销

“前段时间看同事戴了条像项链的小玩意,觉得很特别,好奇之下一问,竟然是空气净化器。”昨日,市民顾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这种迷你净化器不仅能戴出门,还不需要接插头,随后她也买了一款。

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发现,出售这类迷你空气净化器的店铺不在少数,售价从1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一款188元的净化器,月销量近700笔。造型也十分丰富,包括四叶草、心型、水晶等,甚至还有儿童卡通款。

商品详情页显示,这款商品每立方厘米释放负离子300W,防PM2.5有效率达到99.96%,防甲醛94.1%,防菌率99.97%。客服介绍,迷你净化器可以当项链佩戴,男女老少皆可使用,功效包括除甲醛、除污染颗粒,甚至除甲流病毒、细菌等。原理是净化器内置负离子发生器,利用释放出来的负离子净化,把有害颗粒物打落到地面。

客服还称,这款净化器没有滤网,不需要定期更换滤芯,“充电1小时,运行10小时,一般用3—5年没问题。”

专家称净化作用十分有限

根据商品评价,记者发现,好评占绝大多数。但有买家直言,买来就图个新鲜,真正要净化空气,还是买个大点的空气净化器更靠谱。还有买家称,买回来做了个实验,只有把点燃的香烟凑到跟前,才能把烟雾吸进去,稍微拿远点,一点作用都感觉不到。

昨日,记者找到武汉苏宁易购、国美电器等大型家电卖场,咨询空气净化器专业销售人员得知,净化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CADR值,也就是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这个数值越高,则表示净化器的净化效能越高。正规的空气净化器,这个数值都达到500以上,否则难以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随后,记者再次找到多家网店客服,他们表示并不清楚CADR值,“如果商品详情页面没写,那就是没有。”有客服人员称。

记者辗转联系上一家知名净化器生产厂商技术负责人,对方表示,这种便携式空气净化器,CADR值一般在40-60之间,效果可想而知。并且,这类净化器挂在脖子上,距离口鼻还有些距离,在开放的环境下,作用十分有限。此外,“空气净化器一般都会内置滤网,需要定期更换,如果不更换滤网,等滤网吸附量达到饱和时,还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