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 > 经济

盒马门店达200家 聚划算上线百亿补贴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5:00 来源: 联商网

过去一周(12.9-12.15)淘宝一年诞生2000多家过千万新淘品牌;盒马总门店数达到200家;京东成立集团技术委员会,周伯文出任主席;拼多多未来一年将培育100家销量过亿家纺企业;1919否认大面积关店……

1、淘宝一年诞生2000多家过千万新淘品牌

如果说天猫是全球品牌的“加速器”,那么淘宝则是千万中小商家的“孵化器”和“创业场”。

今年双12当天,淘宝上成交过亿的中小商家数量同比去年翻倍。而在过去一年,淘宝上诞生了2000多家成交过千万的新淘品牌。据淘宝大快消行业总监天德介绍,今年双12报名参与的商家突破100万,甚至超过了参加双11的淘宝商家数量。

数据显示,2012年至今的淘宝每年头部卖家中,约有10%是才开业1年的新商家,2018年这一数据接近15%。与此同时,淘宝新开店铺掌柜平均年龄在26岁,年轻人仍然是淘宝创业的主流群体。

2、盒马总门店数达200家

双12将至,盒马即将迎来第200家门店。

据了解,盒马南京仙林学则路店将于12月12日正式开业,这是南京的第10家店,也是盒马在全国范围内的第200家门店(不含盒马mini、F2、小站、盒马里)。

巧合的是,去年12月12日,盒马第100家门店落子武汉。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一年时间内,盒马已开出100家门店,开店数量是2016年到2018年11月的总和。

2、聚划算上线“百亿补贴” 与拼多多正面开杠

12月11日,聚划算宣布,“百亿补贴”正式上线。虽然赶在淘宝双12期间上线,但聚划算表示,后续“百亿补贴”会成为常态化活动。联想到前不久三季度财报会上黄峥透露的,拼多多的“百亿补贴”计划将在接下来几个季度延续,聚划算与拼多多竞争的火药味正越来越浓。

与拼多多选择补贴核心品类相似,聚划算百亿补贴首期上线的货品也都是知名大牌,包括iPhone、戴森吹风机、任天堂游戏机等数十款顶级“尖货”。以iPhone 11为例,其补贴后价格仅为4499(相比官方售价5499元低1000元),戴森V8吸尘器的价格则为2099,均是全网最低价。与此前套路满满的营销风相比,这次聚划算的“百亿补贴”诚意十足。

3、考拉海购将新引入1万个全球商家

“未来考拉将新引入1万个商家、1000万件商品。”12月10日,考拉海购COO刘一曼在考拉商家及服务商招募大会上宣布,考拉开启“千万‘星’计划”,向国际商家开放入驻。

这是考拉今年9月加入阿里后的首次商家“招新”,当天吸引了全球1000多个品牌商家及代表到场。

4、京东到家“双12”低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增长8.7倍

今年双十二大促期间,在众多实体连锁零售商深度参与下,京东到家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1.2倍,本地即时零售迎来消费大爆发,家居家装、纺织用品、进口商品、个洗清洁、母婴用品和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倍。

今年双十二大促,京东到家三线及以下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8.7倍。其中,福建莆田、江苏镇江、广东珠海等上线较久的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增幅超过2.5倍。

5、京东宣布设立技术委员会 周伯文出任出席

12月10日,京东宣布已设立集团技术委员会,由周伯文担任技术委员会主席。

据悉,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将致力于构建京东技术品牌,统筹并打造京东集团技术文化,增强京东技术人才队伍的专业性和多样性,共同推进集体技术转型和技术服务战略的落地;同时,将主导京东集团层面的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着力提升京东集团在全行业整体的技术影响力。

在此之前,京东集团于12月6日刚刚宣布设立京东云与AI事业部,整合原京东云、人工智能、IoT三大事业部的架构与职责,由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担任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汇报。

6、苏宁拼购正式启动第二批拼购村遴选

继“首批拼购村授牌仪式暨社交电商助农富农研讨会”在黑龙江庆安县成功举办后,苏宁拼购于近期正式启动第二批拼购村遴选活动。据悉,申报通道开放三天以来,已收到500多份申请。

如果“拼购村”商户有生产C2M商品的能力,将优先考虑。成为苏宁“拼购村”后,商户将享受“万店推广+5亿流量+10亿补贴”的扶持政策。“万店推广”以苏宁全国13000多家门店为入口,帮助拼购村接入线下流量,据悉,首批拼购村商品正陆续亮相苏宁小店,增流拼购村销售渠道。

7、拼多多未来一年将培育100家销量过亿家纺企业

12月10日,在山东高密市政府举办的“新品牌计划”大会上,拼多多副总裁井然表示,未来一年,拼多多平台将倾斜资源培育100家销量过亿的家纺制造企业。

此外,随着“新消费+新制造”的深度联动,拼多多正将“百亿补贴”由家电数码、大家电等扩大到民生消费类目和产业带。

在此次大会上,拼多多首度和地方政府联合推出“新品牌联盟”,深入产业带进行覆盖式布局,首批联盟成员由孚日集团、星宇劳保等当地15家重点制造企业组成。

8、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正式成员达85家 累计订单量超2700万单

消费与供给密不可分。在供给层面,拼多多“新品牌计划”也交出了一份最新答卷。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拼多多新品牌计划正式成员已达85家,超过800家包括知名品牌在内的企业参与了C2M定制化生产。

在今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平台上以日用百货、智慧家电为主的新品牌产品,累积订单量超过2700万单。

而在新品牌计划的带动下,从今年1月至今,拼多多共推出了1200余款定制化产品,累积订单量超过5700万件。

9、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2020年四大战略

12月13日,“世界无界——2019亚马逊全球开店跨境峰会”在上海召开,并正式发布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2020年战略重点。

据了解,全新发布的四大战略包括:持续开发运营工具,让卖家全球布局和运营更高效;提供多元化业务模式帮助卖家把握全球商业机遇;丰富全球物流和库存管理方案,帮助卖家优化全球供应链管理;提供全球品牌推广和保护工具,支持中国企业打造国际品牌。

10、1919否认大规模关店

12月10日,有报道称,有酒类电商平台1919内部人士爆料1919上海门店大规模关闭,门店关闭数量为20家,线上平台的同名店铺也将在12月11日下线。另外,1919关店动作并不局限于上海地区,而是有全国门店关闭计划。

针对该消息,1919官方予以否认,并表示“上海20家门店今日关张”的内容严重失实,“真实情况是,12月11日上海有1家门店按原定计划调整。目前1919在上海的69家门店经营正常。”


【责任编辑:陈柯希】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